朝内81号院频遭探险者凌晨翻墙 业主不堪其扰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朝内大街81号,号称北京四大凶宅之首。关于这座神秘的鬼楼曾经流传出各种各样的诡异传说,引起众多探险者关注。最近,电影《京城81号2》上映,又有不少人赶到朝内81号参观,导致院内业主不堪其扰。

近日,朝内81号院的门口贴上了一张通告,称新上映的《京城81号2》和之前上映的《京城81号》电影从取材、剧情到取景均与本院无关,请大家误信传言,更不要围堵、未经许可擅自进入者后果自负。

守在朝内81号院门口的保安说,近日每天都有二三十人出于好奇来这儿。有人看到大门紧锁就通过门缝向里看一眼就离开了,但也有人在凌晨一两点爬墙进到院子里,给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困扰,因此在门口贴了一则通知。

7月13日下午,陆媒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确实有不少游客趴在朝内大街81号门口往院内观景。

一名游客说,自己从外地来北京旅游,想顺便看看著名景点京城81号,“之前看小说和电影了解到不少传说,出于好奇想进院内一探究竟。”

附近居民说,目前朝内81号已经修缮完毕,有人在里面办公,晚上翻墙确实给周围住户带来了不少困扰,希望不要再有人到此地探险。

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影《京城81号2》的取景,是剧组在宁波按照1:1的比例搭建出来的仿建古宅。

而前《京城81号》的取景地,也不是北京城内的朝内81号院,而是在离北京千里之外的无锡市。

据了解,位于北京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81号,毗邻名胜孚王府,占地约半个足球场,院内东西两侧建有两座法式风格的三层建筑,号称北京四大凶宅之首。

在没有修缮之前,小楼废弃已久,破败不堪,墙上满是爬山虎,窗户没有玻璃,只是黑洞洞的窗口。房屋里到处都是蜘蛛网,地板碎裂,看上去非常像是理想的灵异现象滋生地。

2005年左右,许多热衷于城市探险的年轻人来此处探险,加之惊悚电影《京城81号》上演,“81号院闹鬼”和“鬼屋”的传言盛极一时。

关于这座神秘建筑怪诞离奇的传说,大体有这么几种版本:

传说一:据说,朝内大街81号是英国人的教堂,后来被国民党军官占用,之后其姨太太上吊自杀以后,这楼里边就出现了奇怪的事情,每当到了风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圆的晚上,房间里就会传出哭声、摔玻璃瓶的声音……

传说二:小楼装修中频频失踪建筑工人,其中流传最广的是2000年3名建筑工人在这里失踪,另外2007年,一名探险者在楼内死亡。

传说三:如果在夏天做个实验,发现公寓前的温度要比离此二十米远的地方低好几度。

不过,该院产权单位、天主教爱国委员会负责人一直否认有鬼,并指这两座建筑1910年由美国天主教会所建,后改为学院及民政局办公楼,政府随后交还给天主教会,因缺资金闲置。

2016年年底,荒废10多年后朝内81号院完成修缮工作。今年3月份,院内东西两栋楼开始在房地产网站上,以年租金为1000万元的价格对外招租,目前已经有租户入驻办公。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