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庚急诊室风波 前决策主委:我成代罪羔羊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林口长庚医院6月底爆发急诊医师集体离职事件,随后在董事长王瑞慧从美国回国处理后,并撤销之前所有处分,盼平息众怒。但今(14)日,李石增首度现身,强调长庚2名急诊主管涉嫌把院方资金转到个人,并在王瑞慧要求将2人免职下,他却成了代罪羔羊,并在发表“不自杀声明”,在无法确保生命获得保障前,不会再多做说明。

中央社报导,长庚急诊事件事发至今超过2周,李石增昨天晚上却突然宣布今天上午将召开记者会,他强调,事件至此只听到一方面说法,他身为决策委员会主委,有义务也有责任出面澄清急诊事件的过程以及来龙去脉,直言“事件真相必须有公道,抹黑不能遮掩改革的决心”。



董事长坚持“尽快处理” 李石增:我被牺牲

李石增今天上午和律师一同现身记者会,他表示,本次事件导火线其实是从跨院区经营管理会报中,发现急诊医师人力安排长久以来劳逸不均,且2位前急诊主管涉嫌在担任急诊医学部主任时,自急诊系务基金捐款至自己担任董事的“财团法人急重症医疗发展基金会”,于调查期间发现有不正确发票流向,且院方要求2位前急诊主管须出具账目明细,但遭拒绝。

李石增表示,经院区医师资格审议委员会决议后,送至人事评议会委员会审查,处理过程中,行政中心主管表示,本案要遵从董事长王瑞慧指示,他则建议应延缓此案,以改善急诊方案为优先。

李石增强调,当时是长庚医院董事长王瑞慧坚持本案应“尽快处理”,要求尽速免职2名主管,在6月9日召开跨院区急诊品质改善会议后,经行政中心召集跨院区人事委员会决议惩处。

李石增指出,2名前急诊主管于免职后,引发全体急诊医师连署并酝酿集体请辞,董事长王瑞慧见事态严重,为求自保,竟决定牺牲他,全部过错交由他扛下,还声称他已经先行请辞,成本次“代罪羔羊”,事实上,他从未向长庚医院请辞任何职务。

相关视频:

李石增:生命安全受威胁

事件爆发一周后,脸书上出现一个署名为“李石增”的账号,甚至发表不自杀声明,在媒体询问下,李石增证实声明是他所发。

李石增说,身为神经外科医师,就是要冷静、找出事情的问题,“因为事实只有一个”,因此事发过后他的心情始终平静,设置新的脸书账号也只是为了让相信他的人有地方可宣泄;不过,随事件发展,各方说法已危害到他和家人的性命安全,才认为不能再沉默,强调“除非我的生命获得保障,否则我不会再多做说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