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老大”出狱 200人迎接 3天后被抓获刑(视频)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山西晋城“黑社会老大程幼泽刚从监狱被放出来3天即再次被抓,日前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缘由是程幼泽出狱当天,“迎接”他的“高调出狱”仪式让政府震怒。

据陆媒报导,7月13日,“高调出狱”的山西晋城“黑社会老大程幼泽案一审公开宣判。程幼泽因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判有期徒刑五年,法院将其犯故意伤害罪、非法买卖爆炸物罪、非法拘禁罪没有执行完毕的刑罚并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

这起事件有点戏剧化,2016年5月23日,晋城监狱刑满释放人员程幼泽(绰号“程三”)身着白色唐装,在二、三十人簇拥下从监狱走出来,有将近200名人员分乘50余辆车,在监狱门口放鞭炮、礼花,还有20多名身着黑色T恤人员列队夹道欢迎。场面颇像香港黑社会电影,黑社会老大出狱时的景象。“迎接”活动造成监狱大门外一时间道路阻塞。

但这毕竟不是拍电影。随后程幼泽这段高调出狱的视频便在网上热传,引起民众不满,网友纷纷指责:

丨何思源丨[江苏]:班门弄斧。

抠得儿[天津]:这种人就不该放出来。

段浩岩[湖北]:我怎么总觉得他们像是电影看多了。

枕边路人[浙江丽水]:以为还在旧上海啊。

该事件也引起司法部门的注意。据陆媒报导,“高调出狱”三天后,程幼泽就被拘留。6月8日,程幼泽涉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正式拘捕。

经警方查明,程幼泽在出狱前,就与家人和朋友多次联系,要求多聚点人和车欢迎他出狱。按照程幼泽的授意,他原来的司机蒙某某找到一家策划公司,花1万元策划“迎接”程幼泽出狱仪式。程幼泽出狱当天,策划公司即找来了一些闲杂人员上演了那出高调出狱的闹剧。

根据判决,除了程幼泽本人外,另有13人因参与监狱门口迎接而被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获刑4年6个月到1年。

在这次获刑之前,程幼泽已三次被判刑。罪名分别是:抢劫罪、流氓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买卖爆炸物罪……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