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都是横着排队,麦当劳则是直的,游乐园则多是弯弯着排队,这到底是为什么?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平时你有注意过吗?在星巴克你会发现人们都是横着排队,而在麦当劳则是直着排队,而换成了游乐园则多是弯弯着排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些和消费者心态有关。据《联合新闻网》报导,1971年西雅图开设第一间星巴克,当时就采用横向排队,原因有以下3种:

1、社交是星巴克的公司宗旨,也是灵魂之一,借着肩并肩的排队方式,让人们在点餐时能说上几句话,或是创造搭讪的概率。

2、让顾客站在柜台旁边,可以观看每一杯咖啡制作过程,更深信这杯咖啡有多么值得花钱购买。

3、透过横向排队,几乎每个靠近柜台的客人都能看到橱窗内的今日甜点,还有墙上的价目表,在排队时便可以做点餐的思考,同时也在等候时可消磨时间。

麦当劳等速食店多是直的排队,原因刚好跟星巴克相反。速食店强调“速战速决”,直的排队容易让人焦躁,便可更快速的完成点餐。

至于大多游乐园为何多采用弯弯排队方式?就是能创造出“嘿,下一个就是我!”的错觉,消解民众苦等的困扰。

至于星巴克每年都会举办一次精品咖啡大使选拔,如果想要获得这个最高荣誉,需要同时具备三项精品咖啡大使特质:

1.最丰富的咖啡知识。

2.最有创意及最亲切的服务。

3.准确地调制出顾客点选的咖啡饮料等,才能提供最高品质的咖啡及体验到最独特的体验,成为“咖啡大师”(Coffee Master)。

有趣吧,也分享给朋友哦。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