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不骄,败不馁!十优港姐麦明诗谦虚勉励考生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香港第六届中学文凭试(DSE)日前放榜,8年前的女状元、十优港姐麦明诗,透过脸书勉励考生:“考到好的成绩并不代表一生生活美满。因为当我真的实现到一个追求已久的目标时,才发觉那份喜悦只是一瞬。”

麦明诗举例说:“有些人或者当了状元,却到大学时跟不上、要转科、找不到工作。有些人考得不好,却意外发现自己爱上那大学学科、当了学生会会长、找到自己喜爱的职业。就以我自己为例,考到状元成绩,也不就在一间大机构打工,与所有不同学业背景的同事在同一个平台努力工作?”

她勉励考生要有“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 “考到好的成绩当然是好事,但绝不可以怠慢。成绩未如理想,绝不要灰心,因为你不比那些“成功考生”差很多。”

她也表示:“生命是一个充满惊喜的旅途,而不是一个结果。追求“成功”的路是无穷无尽,所以唯有懂得享受沿途美景,才会得到满足。这,是我每天提醒自己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