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美测试萨德系统 中共间谍船观察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

1. 美测试萨德系统 中共间谍船观察

美国7月11号在阿拉斯加测试“萨德”反弹道导弹系统,成功拦截了从夏威夷北部空军运输机上发射的目标导弹。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在测试的前几天,一艘中共海军间谍船到达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国际海域,并在那里活动了几天。美国军官说,尽管中共间谍船的活动符合国际法,但中共派船只到阿拉斯加外海航行相当罕见。因此推测,这艘中共间谍船的目的可能是想近距离观察美国测试萨德的情形,并搜集相关情报。

2. 港四泛民议员被夺议席 数百人抗议

香港法院7月14号就去年10月香港立法会宣誓风波案宣判,裁定民主派议员梁国雄、刘小丽、姚松炎及罗冠聪就职宣誓无效,丧失议员资格。

这项诉讼由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提出,香港高等法院颁布的判决书说,四人宣誓时不庄重,因此失去议席,有效期追溯到去年10月12号宣誓当天。四名议员认为这是政治迫害,表示要上诉。

香港民主派对4名议员被取消资格感到失望,认为政府以司法手段取消民选议员资格,是向社会宣战。

香港多个团体和数百名市民,当天晚间也在公民广场外集会,声援四名议员,抗议政府政治打压。

出席集会的议员和数百名支持者,在集会上高喊“人大释法可耻、滥用司法可耻、选民付托不容抹杀、我要真普选、撤销人大831决议、人民万岁、民主万岁”等口号。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