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融入美国 华青请益 菁英不吝建言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移民来美国,语言不通、文化差异,要融入美国主流社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周五,在“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的带领下,十多名华裔青年,来到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拜访,向前辈请益。

伍陈艺辉,今年17岁,四年前来到美国,由于语言的障碍、文化的差异,一度让他感到,融入美国社会很困难。

纽约华裔移民学生伍陈艺辉:“是很不容易,因为你也知道,差不多来说,你在中国虽然说有上英文课,但是问题是,学的那些英文完全在美国是派不上用场的,所以来到美国必须再重新学习英文。运动啊,或者是最近的新闻啊,跟别人讲话的那些题目,我有时还是融入不进去。”

他遇到的困难,在新移民群体中,是比较普遍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多位事业有成的美国华人,和这群年轻人,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之谈。

顾雅明,纽约市议员,以留学生身份来到美国读书,获得学位,成为执照药剂师,而后经商成功,服务社区有成,进而转换轨道,参选市议员,成功当选。他的经历,被称为华人移民成功的典范。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第一个事情,书要念得好,念得好呢可以找到好工作,可以组织家庭,以后有机会就做生意,因为做生意的前途是自己决定的,打工的前途是公司给你决定的,另外一点,就是鼓励大家要投票,参选、参与政治,不一定每个人都去选举,但是你参与选举,参与政治,这很重要,也显示我们华人的力量。”

胡师功,华商会理事长,纵横银行界逾40年,曾在多国担任银行高管,是纽约市华资银行界的翘楚。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胡师功:“中华文化永远是我们最好、最强的一个背景,自己拥有我们自己本身的中华文化以外,我们要融入美国的社会,学习他们的生活,两个文化并合起来,取择优的要学,不好的东西把它拿掉,这很重要。”

杜彼得,华商会总干事,服务社区30多年,致力于连结华人社区和美国主流社会,是知名的纽约社区侨领。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你跟白人和其他族裔之间,真正竞争的是什么?是谁比谁更爱这个国家。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华裔美国人是一个过客的心态。”

看到青年们有所收获,“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的会长王晓薇颇感欣慰。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会长王晓薇:“我就发觉,小孩子们的领导技能,还有那个交流的技能,就是完全不一样了,成熟很多了,这些经验都是相当相当宝贵,是课堂上学不到的。”

该会的青年服务项目,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旨在推动教育新一代的亚裔青年,成为美国主流的参与者、领导者。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