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除役教练机坠毁美机场 应姓华侨当场身亡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1架漆有中华民国国徽的小飞机,14日上午坠毁在美国洛杉矶郡艾尔蒙地的圣盖博谷机场,巨大声响吓坏附近居民,飞行员当场不幸死亡。从外型辨认,这架小飞机疑为中华民国空军早已除役的初级教练机介寿号,主人为来自台湾的应天华。

据“洛杉矶时报”(LA Times)报导,小飞机上午约9时30分左右飞离跑道后,因不明原因坠毁在艾尔蒙地(El Monte)圣盖博谷机场(San Gabriel Valley Airport)。

从电视台画面中可见,这架坠毁小飞机漆著有中华民国青天白日国徽的小飞机,机身编号5858,机鼻因撞击力被挤压扁平且机翼毁损。

三立新闻报导,这架小飞机身除了漆有中华民国国徽、编号5858,还有N186EJ字样,初步判断遇难的飞行员很可能是中华民国空军“介寿号”教练机主人应姓侨胞。

目击者表示,小飞机起飞没多久,飞机就突然左晃了几圈,驾驶似乎试图要飞回来降落,但没想到就突然直直坠落,发生了令人难过的意外。

当地警消及机场工作人员到场抢救后表示,飞行员在坠机后已当场死亡,但因机身前半部严重受毁,导致飞行员遗体被困住机身内,需外力破坏才有办法将遗体移出。目前尚不知飞行员的身份。

相关视频:

应天华曾创小飞机环游世界壮举

中央社报导,美国华人飞行协会会长卜君力证实,不幸罹难的飞行员是来自台湾的应天华,目前初步调查已告一段落,应天华的遗体暂放在法医处,待完成相验后家属才可领回。

卜君力说,热爱飞行的应天华63岁,曾花了相当心力寻找介寿号盼能珍藏,听闻美国有个飞行同好拥有与介寿号相仿的PL-2,随即承购并自己改成与介寿号相同的涂装,机身编号5858也是他自己漆的。

卜君力说,应天华之后果真找到了当年台湾自制介寿号,不过却让贤飞行协会另个会员李立扬,这架机身编号5849中华民国空军已汰除的初级教练机,是目前全球仅存还能飞的介寿号。

他表示,应天华更是全世界首个驾驶小飞机完成环游世界壮举的华人,当时他飞离印度后,经东南亚转澳洲飞香港抵达台湾,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随后再往北飞经日本仙台返美。

卜君力说,应天华还有项纪录就是他曾经自己画蓝图组装飞机,这架飞机目前存放在桃园国际机场附近的航空博物馆。

过去双十国庆期间,应天华等美国华人飞行协会会员,都曾驾驶漆着中华民国国徽的小飞机,飞越洛杉矶侨界庆祝国庆大会的上空,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得知应天华不幸的消息后说,深感震惊与悲恸。


1架已除役的中华民国空军介寿号初级教练机15日于加州坠毁,台湾飞行冒险家应天华(右)身亡。旅居洛杉矶的应天华,2010年时以82天、2万6000多英里的纪录,与妻子陈小平(左)共同驾驶单引擎飞机,完成环游全球一周的创举,也成为创下此纪录的第一位华人。(应天华提供/中央社)


应天华与他的飞机PL-2,并自己改成与介寿号相同的涂装,机身编号5858是他自己漆的。(侨务委员邱启宜提供/中央社)


应天华(左2)等曾驾驶漆着中华民国国徽的小飞机庆双十。图应天华起飞前与飞行同僚合影。(台侨王立祯右2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经国号洛城坠机 双十国庆飞机驾驶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