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36层大楼失火 浓烟密布 19死伤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一栋36层公寓大楼14日下午发生5级火灾,火势从26楼烧至28楼,现场浓烟密布,目前已知至少3人死亡,及16人受伤。另外,消防官员表示,紧急救援人员在现场治疗数人,恐有数人受困家中。

综合外媒报导,根据檀香山KITV电视台网站,消防局表示是在下午2时15分左右接获火警。到了下午4时,消防人员仍在确保所有人安全撤离大楼。

从路人上传网路社交媒体画面显示,位于檀香山市波拉尼大道(Kapiolani Boulevard)的马可波罗(Marco Polo)大楼冒出浓浓黑烟,烈焰在数层楼不断窜出。

相关视频:

消防官员表示,大约100名消防员正搜索失踪者及扑灭大火,而火势已由最初的26楼扩至28楼及数个单位。并称至少12人向救护员求助,当中3人需要送院。消防员现时正逐家逐户搜索,是否仍有住客被困。

警员则在楼下手持扩音器,呼吁住客立即离开。从视频可见,现场火势非常猛烈,不断冒出浓烟,建筑物料不断从高楼跌落。

据东网报导,有逃生的房客形容,楼梯漆黑一片,他们要摸黑逃生。住在4楼的男子登格勒(Aaron Dengler)表示,他与太太协助年老的邻居疏散,另一名29楼的男住客称,大楼内部浓烟密布,幸好能安全经楼梯逃至地面。

另外,附近居民也伸出援手,提供食水给逃离起火大楼的住客。美国红十字会则在大楼附近一个公园设置救护中心,协助受影响的居民。

马可波罗公寓楼高36层,建于1975年,设有568个单位。


美国
夏威夷檀香山市一栋36层公寓大楼14日下午发生火灾。(Star-Advertiser视频截图)


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一栋36层公寓大楼14日下午发生火灾。(Wochit News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