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领军创造就业 美乡村兴起新行业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随着电子商务及在线销售业的迅猛发展,分销中心及运营中心也相应增加,并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带来了许多经济效益。不少研究人员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认为,一个完整的新行业已经形成。

美国cnbc.com网站报导,由于成为许多分销中心所青睐的黄金地段,加州特雷西市(Tracy)的就业和经济格局也发生了变化。

目前,特雷西市东西两侧已被一群仓库“攻占”,而仓库上挂的店牌人们都耳熟能详:Amazon, Costco, FedEx, Safeway, Crate and Barrel ……

特雷西市位于加州中央谷(Central Valley) ,临近旧金山湾区,是分销中心和运营中心这一新行业的典型受惠者。

其实,不只是特雷西,随着电子商务和在线销售行业的繁荣,许多公司都涌入类似的地区建立自己的分销和运营中心,比如宾州理海谷(Lehigh Valley),新泽西中部,以及德州的达拉斯等。这些地方都接近大都会和交通干道。对于这些地区的居民来说,这意味着,围绕电子商务,一个完整的新行业已形成,而他们也拥有了新的就业机会。

特雷西市市长罗伯特•里克曼说,这一行业的繁荣惠及广泛,“到我们特雷西来工作的并不都是特雷西当地人,而是遍及整个地区”。

他表示,上述情况增加了特雷西的日常人口,反过来也吸引了其它行业,如餐饮业、零售业及商业。

特雷西临近主干道、奥克兰港和机场,对于电子商务来说,这个位置很理想。分销中心和运营中心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运送货物。

根据太平洋大学商业与政策研究中心(the 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s Center for Business and Policy Research)主任杰弗里•迈克尔博士(Jeffrey Michael)的研究,在过去5年中,运营和分销中心已经为圣华金县(San Joaquin County)创造了大约10,000个新的就业机会。而过去,特雷西的主要行业是农业和食品制造业。

这一新兴行业由亚马逊(Amazon)牵头。特雷西市的政府官员表示,希望这类就业机会继续增加。

亚马逊计划来年创造100,000个新的工作,这对特雷西影响巨大。目前,亚马逊的第二个分销中心正在建设中。其现有的设施目前在加州也是最大的,而且还开设了管理培训项目,随之也造就了一些管理层的就业岗位。

“这些新的中心不同于过去的仓库,并且需要更多的劳动力。”商业房地产公司仲量联行(JLL)的理乍得•汤普森(Richard H. Thompson)认为,一般来说,这些中心报酬更优厚,而且与传统的仓储和分销工作相比,对技术的水准要求也更高。针对大宗订货,工作自然更须精确和缜密。

新行业也给特雷西市带来了经济效益,该市的销售税收入增长了35%。而且,亚马逊和沃尔玛(Walmart)的大型仓库也为其所在的城市增加了财产税收入。

弗雷斯诺经济发展公司(the Fresno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CEO李•安•伊格(Lee Ann Eager)表示,对这一地区成千上万失业或就业不足的人们来说,这一新兴行业为他们提供了再就业机会。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