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八度夺冠 费德勒续写网坛传奇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瑞士天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周日在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的决赛中,仅用了1小时43分钟,就以6-3,6-1,6-4直落三盘,击败克罗地亚重炮手西里奇(Marin Cilic),夺得个人第八座温网冠军奖杯。

这也让费德勒超越美国球王桑普拉斯(Pete Sampras)和19世纪的英国网坛名将威廉·伦肖(William Renshaw),成为温网在1877年举办以来,唯一的夺得八次冠军的选手,创下温网历史的纪录。同时,费德勒也把自己的大满贯夺冠纪录改写到19次。

35岁的费德勒在决赛面对7号种子西里奇,开局并未完全进入状态,在自己的发球局还出现双误,险些被破发。

之后西里奇没有发挥出发球的统治力,失误增加,让费德勒完全占据优势。第二盘结束之后,西里奇曾经让医护人员为他检查左脚状况。虽然在第三盘西里奇顽强抵抗,但是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抓住第二个赛点,一举获胜。


费德勒以一盘未失的惊人战绩在本届温网男单捧杯(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获得温网亚军的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温网庆祝胜利(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本次温网,瑞士天王也完成了全部七场比赛一盘未失、全部都是直落三盘获胜的惊人创举。此前只有网坛名将伯格(Bjorn Borg)在1976年完成过在温网一盘未失夺冠的纪录。

本次温网夺冠,是费德勒今年获得的第二座大满贯赛事冠军。他在今年初的澳网中,夺得个人的第18座大满贯奖杯。而此前费德勒在大满贯捧杯,还要追溯到5年前,在2012年的温网夺冠。

费德勒再夺大满贯头衔之路并不平坦。在2016年费德勒左膝做手术,之后因为背伤放弃参加法国公开赛,结束了连续65次大满贯赛事不缺席的纪录。在温网打进半决赛之后,他放弃了之后的所有赛事,包括里约奥运以及美国公开赛,专心养伤。

今年澳网夺冠之后,费德勒又接连夺得印地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这两项ATP1000顶级巡回赛夺冠,之后他选择放弃红土赛场的所有比赛,专注于准备草地赛事,因此完全没有参加另一项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的竞争。如今看来,到今年8月就将36岁“高龄”的费德勒,通过这种策略确实把状态调整到高水准,成为温网140年来夺冠年龄最大的选手。

今年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将于今年8月~9月之间,在纽约举行。届时费德勒是否能再续写传奇,也让很多球迷期待。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