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家夫妇联展 分享自然手感创作喜悦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曾多次得过屏东美展肯定的艺术家吕基胜,与妻子郭龄璐俩人,投入陶艺创作二十多年,他们舍弃机器与釉彩,用自然手感的方式呈现内敛朴拙的独特风格。即日起到8月6日,在屏东县文化处的文物陈列馆展出陶作联展,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作。

“陶冶人生”联展,展出包括陶鱼、鸭子、生活器具等一百多件陶艺作品,幼稚园户外教学来观摩,透过专业志工的解说,让小朋友从小认识艺术创作之美。

幼稚园老师陈锦杏:“带孩子到这边来参观陶艺作品,然后培养孩子一些艺术涵养,了解我们的陶艺作品。”

屏东县文化处科长许朝钦:“大家可以藉由这个时间来发现,陶不只是生活器具上所运用,其实它还可以呈现它原来的艺术之美。”

随波逐流的鱼儿,乐活悠游的鸭子,或是刻划人物雕像的午后时光,每一件作品,背后都蕴含着艺术家对人生的观察和体会。

艺术家吕基胜:“鱼的生存世界,跟我们人类其实满相像的,也都有艰难的时候,也都有顺境的时候,所以表现出鱼的在自然界中生活的各种面向,那么是我观察的重点,所以能够把鱼的这样多种的面向,来把它转换成我的陶艺作品。”

装米的米瓮,插花的花器,咖啡杯等等这些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器具,出自艺术家之手,朴拙无华的器形,禁得住岁月的洗练。

艺术家郭龄璐:“在生活陶方面,我觉得它是可以融入生活当中,在美学这一块,因为我们平常在市面上所看到的一些生活的用品,都是属于比较华丽,比较精致一点的,那我觉得陶它是很质朴,然后很内敛,然后可以就是很耐看,融入生活当中,我觉得这是很棒的一个结合。”

郭龄璐的“想飞”花艺,搭配吕基胜的“方圆之内”花器,是夫妻俩共同的创作,营造出和谐的氛围,要让参观民众沉淀心灵,感受陶艺融合生活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许美惠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