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议员被剥夺资格 上百市民抗议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对于香港高等法院上周五裁定,四名民主派议员去年所进行的立法会宣誓无效,撤销其议员资格,上百名香港民众在政府总部门外示威表达抗议。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宣布资格无效的四名立法会议员包括:梁国雄、刘小丽、姚松炎、罗冠聪。他们认为这是对香港民主自由的威胁,并且感谢民众走出来抗议。

被取消资格议员罗冠聪:“大家反扑的力度只会更加强,香港人和香港这个地方很值得我们继续守护。”

去年10月12日立法会议员宣誓,两名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的宣誓也被宣告无效,取消议员资格。

有泛民议员呼吁民众捐款,让六名议员们通过上诉,恢复他们的席位。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帮我们赢回这四席、或者六席的议员,希望大家记住,好不好?”

民众:“好!”

20年前,香港以“一国两制”的条件回归中国,其中包括民众享有投票权,票选35名立法会议员席位。

香港市民Wallace :“我听到后都呆了,没想到四名议员会被剥夺资格,没想到法官会这样判决。”

香港市民成女士 :“好心痛香港,我有资格选他们的,剥夺他们的资格,就等于剥夺我。”

目前,四名议员正在考虑上诉,他们希望继续替港人发声。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