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协助签证 阿富汗女孩顺利赴美参赛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由六名阿富汗女孩组成的机器人参赛小组已经抵达美国,她们的签证两次被拒后,川普(特朗普)总统介入,让他们最终获得签证,得以来美参赛。

机器人比赛周日在华盛顿举行,六名阿富汗女孩组成的机器人参赛小组,特别引人关注。她们来美国的过程一波三折。

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在本月稍早时候,两次拒绝了她们的签证申请。

最后,川普总统亲自介入,批准给六名女孩“入境许可”,使她们最终获得赴美签证,允许其在华盛顿停留20天。

阿富汗女孩Fatemah Qaderyan:“我们都非常高兴,事实上我们得知(川普总统介入)都很惊讶,因为一开始我们真的很失望不能拿到签证。”

阿富汗女孩Rodaba Noori:“我们很兴奋,因为我们发现这是好机会,展现阿富汗人的天分与能力,展现阿富汗女生会制作机器人。”

阿富汗女孩Lida Azizi:“因为我们的签证被拒两次,但是我们收到的消息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丧失希望,尽管第一次,甚至第二次签证被拒。”

女孩们都非常高兴可以到美国参加比赛。

这次机器人大赛的主办方“全球第一”感谢白宫协助阿富汗学生赴美参加比赛。全球有大约157国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