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名议员 再遭入禀取消议席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上周五,香港四名非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被裁定褫夺议员资格后,周一,再有2名议员遭市民上诉取消议席。议员们批评,这是有计划的政治攻击。

新界西直选议员朱凯廸和郑松泰遭市民罗景杨,在今年三月就他们就任时的宣誓入禀高院,朱凯廸指至今手上已有三单涉及市民入禀要求法庭撤销他们议席的官司,一直没有消息,直到近日才通知已排期开庭,虽然今次不是由律政司,而是所谓的市民,很明显是等待有关政府针对四位议员的官司结果,有政治企图。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廸:“结局是如果我们两人同时被取消资格,会有所谓补选,民主派和非建制派不能全取两席。”

香港立法会议员郑松泰:“有其他议员同事按标准,亦可以有机会被褫夺议席,所以不是说现在手上有官司、有司法复核的议员才有这个被随时禠夺议席的危险。”

案件已排期于本月26日开始审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