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住房销售量下降6.7% 为7年来最大月度降幅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加拿大房地产协会7月17日表示,全国房屋销售量在6月份的月度降幅为七年来最大,其主要原因是大多伦多地区房市的大幅下滑。

与2017年5月相比,6月的房屋交易量下降了6.7%,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而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房屋交易量则下降了15.1%。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Klump在一份声明中说:“安大略省政府于4月下旬推出的房屋政策变化明显令大金马蹄地区(Greater Golden Horseshoe)的许多购房者退出房市。”

他在声明中还表示,近期利率的上升可能会令一些买家在预先批准的抵押贷款利率有效期到期之前抓紧买房,或者降低另一些买家的购房紧迫感。

在CREA测量的所有本地房市中,70%房市的6月房屋销售量低于5月水平,这其中包括蒙特利尔、魁北克城以及BC省的低地平原(Lower Mainland)。

安大略省政府在2017年4月份公布了抑制大多伦多地区房市的16项举措(包括征收15%的外国买家税等),此后大多伦多房市便开始放缓。

另外,近几天来,抵押贷款利率已经开始上涨。这是加拿大央行上周将其主要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的结果。升息举动促使加拿大各大银行纷纷提高其最优惠利率。预计央行加息将导致新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的上涨。

而与2016年同期相比,6月份加拿大全国的房屋销售量下降了11.4%。

TD银行的经济学家佩特拉马拉(Diana Petramala)表示,虽然房价在2017年有所上涨,但预计房价将于2018年下滑。

佩特拉马拉在给其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表示:大部分的疲软将集中在安省及BC省的房市上。这两个省份的家庭对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特别敏感。“在全国其他地方,经济状况的改善应有助于抵消逐步加息的一些影响,房价和房屋销售量预期将趋于更高。”

在2017年6月份,加拿大全国的房屋平均售价为504,458加元,比2016年上涨0.4%。如不包括大温哥华和大多伦多地区,全国平均房价为394,660加元,但涨幅为5.8%。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