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来电?11光年外红矮星 发出神秘讯号(视频)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波多黎各科学家在距地球约11光年外,注意到1颗红矮星“罗斯128”发出一种“非常奇特的讯号”。科学家表示,尽管这不像是外星人发出的讯号,但仍无法排除这种可能。

法新社报导,外界对“罗斯128”(Ross128)上可能发现外星生命的猜测甚嚣尘上。

波多黎各大学阿雷西沃分校(University of Puerto Rico at Arecibo)行星适居性实验室(Planetary Habitability Laboratory)主任曼德斯(Abel Mendez)在博客贴文中表示:“如果你也是半信半疑,那么能提出其他许多更好解释的根据其实就是一再出现的外星人存在的假设。”

研究团队今年4、5月正在研究一系列小型、温度相对较低的红矮星,其中有些已知有行星环绕,此时首度出现不寻常的现象。

目前已知罗斯128(Ross 128)没有行星环绕,但“我们从罗斯128取得的10分钟动态频谱里,发现了一种非常奇特的讯号”。

曼德斯写道,研究人员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5月13日0053观察到这些讯号,“由多频率准周期信号的非偏振脉动组成,且有非常强烈的散发式特征”。

“我们认为这些讯号并非来自本地射频干扰(RFI),因为它们对罗斯128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前后立刻观测其他星球,都没有发现类似的情形。”

地外文明搜索协会的资深天文学家肖斯塔克(Seth Shostak)表示,罗斯128这种讯号不大可能来自外星人。

曼德斯在文中还写道,有3种主要可能性能够解释这种特殊讯号的来源:1.可能是类似太阳耀斑(solar flare)的放射活动;2.可能是罗斯128观测范围中的其他物体出现放射活动;3.也有可能是高轨道卫星爆炸。

由于讯号过于微弱,科学家将与地外文明搜索协会(Seti)的天文学家,于23日晚间一起透过艾伦望远镜阵列(ATA)和绿堤天文望远镜(Green Bank Telescope)再度观测这颗星球。

美国地外智能信息国际组织(METI)负责人、天文学家瓦科赫(Douglas Vakoch)告诉Space.com网站,地外文明搜索协会的科学家已多次对“罗斯128”进行了研究。

“在过去5个不同的场合,METI在巴拿马的光学SETI天文台扫描了这颗星体,寻找短激光脉冲,都没有迹象显示是外星人在召唤,”他说。“如果我们银河系后院的这颗红矮星周围存在外星文明,那它似乎正保持静默无声。”

肖斯塔克也强调,关于外星人的假设不应被拒之门外。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