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调任重庆前 习近平在贵州安排另一件大事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15日被证实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有消息称,习近平将陈敏尔调往重庆之前,在贵州还安排了另一件大事,那就是在贵州推行大数据司法改革试点。

陆媒7月15日报导,中共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在贵州举行,会上达成的一个共识: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可以防止因证据收集、审查不全面不规范而导致的冤假错案。

若证据缺失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提出,以往的冤假错案往往基于证据规则不统一、证据审查不全面、证据取证不规范等原因,造成一些案子开头错、一路错、错到底。

据称,贵州是当局率先尝试制定了公检法三家办案的“证据标准指引”系统,运用大数据将要素化、结构化的证据标准嵌入到办案系统中。旨在探索利用大数据解决“起点错、跟着错、错到底”的难题。

现年56岁的陈敏尔,被指是习近平信任的“接班”黑马。有分析认为,陈敏尔在去重庆任职前,敲定贵州大数据司法试点,正是习近平推出的“司法改革”中的一项。这意味着习近平推进的司法改革,是想在自己信任的人和信任的地区进行试点,由此可见习对陈敏尔的器重,也是对贵州的信任。

2002年10月到2007年3月,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这期间,陈是习近平的“之江新语”专栏的策划者和承办者,被外界视为习近平主政之后提拔担任地方大吏的“之江新军”代表人物之一。

2015年7月31日,官方宣布由陈敏尔任贵州省委书记。今年4月20日召开的贵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陈敏尔继续当选贵州省省委书记。

习近平推行的“司法改革”

中共的司法一直以来都是地方化,公检法人、财、物都受地方政府的管控,司法公正不单受中共的专制掣肘,还受地方政府的利益左右。在江泽民主政时推行以GDP指标作为地方官员的考核标准的影响下,地方政府黑社会化强拆、强征,再高价卖地,激化社会矛盾事件层出不穷,越演越烈,民间怨声载道。

大陆知名律师陈有西曾表示,中国曝光的所有冤假错案几乎100%都有中共党委政法委违法干预司法活动的根源。

2013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推出了“司法改革”,当时公报中称“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

司法改革主要集中在中共政法委严重干预司法的问题上,这也是在继续清除江集团周永康所把持的政法委成为“第二权力中央”之后、在中国社会造成大量冤假错案所形成的遗祸。

习上台后的在过去4年间,全中国已更换24省公安厅长,有多名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落马,“习核心”确立后,更有2人被判死刑。

中共国新办去年9月12日发布的《中国司法领域人权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显示,自2014年7月以来,已有三万多名公检法人员被开除或责令自动离职,其中公安管理层被清洗12200多人,检察系统被清洗7700多人,法院系统被清洗12100多人。

此外,中共公、检、法部门也是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最严重、最残酷的部门,这些部门的大多官员都被列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