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外交专家美媒发文 吁赶走亲朝派选择韩国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近日,中国大陆一外交专家在美国外交杂志发文,公开呼吁北京当局赶走亲朝派选择韩国

7月11日,南京大学教授朱锋在美国外交杂志《外交事务》上发表文章,阐明了上述观点。作为大陆外交专家,朱锋认为,将中国长期利益和国际社会利益相结合的方法,只有选择韩国

朱锋说:“我认为抛弃朝鲜,选择拥有民主主义和强大经济的韩国是符合战略且道德的选择”。

北京当局现在没有针对韩半岛的明确路线,这使中国大陆留下了不愿协助国际社会、不采取负责任行动的印象,对国家声誉造成了污点。

朱锋指,北京当局在朝鲜问题方面有三个选择:与美国合作进一步加强对朝施压;或拖延行动以避免撕破脸;或加强与俄罗斯和朝鲜的合作,继续跟美国下“国际像棋”。

朱锋认为:“只有第一种选择,才是能将中国长期利益和国际社会利益相结合的方法。”

问题在于北京面对选择,一直犹疑不决。

朱锋对此表示,“应尽快赶走重视与朝鲜传统友好关系的北京鹰派,做出选择韩国以替代朝鲜的进步且建设性的决定”。

近期,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有专家预计,随着北京当局对朝政策的大转向,江派亲朝的残余势力会在“十九大”前遭清洗。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体制内,包括过去像周永康这样的部分高官是与朝鲜勾结的,他们左右了对朝鲜的一些政策。他们可能还有一些见不得人的交易。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真对朝鲜进行制裁的话,或者默许美国动打击朝鲜也好,肯定中共党内是有杂音的,可能会有不少人反对的。”

众所周知,朝鲜政权一直靠中共扶持,这些年来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保持密切互动,他们出访朝鲜都受到高级别接待。

江泽民在1989年6月就任中共党魁后,首站出访的就是朝鲜。

2010年10月,朝鲜劳动党成立65周年的庆祝活动,金正日首度向外公开确立金正恩为第三代接班人,当时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赴朝鲜为金家父子站台。

2015年,江派的刘云山在参观朝鲜阅兵时,站在金正恩身旁。

黄金秋认为,“随着中美关系、中韩关系在习近平体制下趋向友好,基本国家政策发生大转向下,江派周永康等人的余毒也要进一步清理。过去那些不符合这条路线的人,就要该清洗的清洗,该调整的调整,这是习近平‘19大’之前当务之急要做的事情。”

自今年4月习近平与川普首次会晤后,中美两国关系回暖,中美合作联手抵制朝核问题,是中方以往对朝政策的一大转变。朝鲜政府因此怒斥中方跟随美国起舞,中朝关系急转直下。事实上,从习近平上台后,北京当局对朝鲜的态度已经与以往不同,习近平曾拒绝朝鲜金正恩来北京访问,他本人也从未出席过朝鲜任何活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