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多项变化刺激中国富人移民 美国仍是首选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由根据胡润百富旗下的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过半数在考虑或已经申请移民海外,而美国依然是多数人的首选地点。

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指,中国高净值人群考虑移民的人数,十年来一直保持在60%左右,今年略降,有46.5%正在考虑,9%已移民或申请中。

白皮书指,“过去一年,美联储持续加息,人民币贬值,一线城市房产限购,外汇管制越发收紧,‘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沿线国家的投资,这一系列内外政策为高净值人群的海外投资、移民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白皮书显示,84%的受访群关注人民币贬值问题,比去年增长五成,将近一半的人对于美元汇率、外汇管制、国内房地产泡沫问题表示关注。

该白皮书是在今年4月到7月间,对304名平均财富两千万人民币的已移民、申请移民中以及考虑移民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所做的移民相关议题调查。

调查显示,美国连续三年成为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美国西部,特别是洛杉矶、西雅图和旧金山等大城市,最吸引中国高净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产。

报告的主要研究员胡润指出,教育和污染驱使中国富人移民,如果中国能解决这些问题,那么移民的主要诱因将被打消。

2017年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一半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计划在未来三年内移民美国,并且已经开始大量投资美国房地产,其主要驱动力不外乎担心人民币贬值、中国房地产泡沫爆发、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等。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发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显示,最近几年,新获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永久居留权的中国人,每年均在15万人左右。

香港、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是中国富豪最热衷的前五大投资目的地。受访者表示,他们投资海外的三个主要原因是:分散投资风险、捕捉市场机会和移民。

《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保障财富安全成为中国富人的共识,大部分接受采访的中国富人表示,他们的首要任务是“财富保值”和“财富继承”,而在2009年的调查中,近半超高净值人士表示,“财富创造”或“生活质量”是他们的主要目标。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