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来速经济夯 星巴克扩增车道门市据点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不用下车点餐、取餐的服务,在台湾称为“得来速”,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现在,除了连锁咖啡店计划增加这项服务,更多事业单位也想试试看。

用巧手,将热水倒入滤网,伴随浓烈香气,让人欲罢不能,连锁咖啡业者星巴克,年度品牌概念店在台北隆重开幕。

滤泡手冲,还有流行的压力萃取,透过达人示范,推广咖啡饮品。

统一星巴克去年营收95亿元、年增8%,获利7.7亿元,总店数达到430家店面。为了迎合,忙碌的上班族,业者还有秘密武器,方便民众快速点餐的“车道门市”,今年规划要从现行的12家店面,开到16家,业绩也比一般店面还要高。

统一星巴克公共事务暨策略管理Team主管经理林秀文:“其实我们一般的饮品可以带动大概一成左右的人来去尝试新的一个饮料。喝咖啡人口一直在成长的,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市场是一直在发展当中。”

得来速经济,在台湾有三十年的历史,麦当劳1986年开始引进,全台有150家门市提供;肯德基有44家分店有类似服务。就连国营事业中油,也计划导入类似概念,提供民众咖啡饮品;公家机关,包括北区国税局、户政事务所、邮局,也开始尝试这种免下车服务来提升效率。

台湾中油油品行销事业部执行长黄仁弘:“可能是在都会区,比较车次多的,我们尝试用这样一个作业的方式,看看能不能来帮加油站,多争取一些这样的一个利润。”

天气太冷太热,或是大雨倾盆,推升得来速经济发烧,除了连锁餐饮业者,国营事业、政府单位,也开始有样学样。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