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人免疫力最差 看看你是否中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19日讯】我们都知道想要提高抗病能力,抵御疾病入侵,免疫力是关键。我们的免疫力,并不是靠吃直接获得的,它是依靠人体内外的各种抗原(病毒、细菌等)刺激,激发机体免疫系统产生的。但是你对自身免疫力情况又有多了解呢?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1、经常感到疲劳: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感到累了,去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性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2、感冒不断: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饭,天气稍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喷嚏,而且感冒后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能治好。

3、伤口容易感染: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后,几天之内伤口就会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很快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许久;或者你的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痛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

4、肠胃易得病: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都是免疫力低的表现。

什么样的人免疫力差?

1、悲观的人:建议每天5分钟,一边深呼吸,一边做做白日梦,让愉快的画面从脑中飘过,可以增加免疫细胞的数目和活力。

2、有话憋在肚子里的人:建议有话就说,不要憋在肚子里,这和适度锻练对人体的好处差不多。

3、整天鸭梨山大的人:建议骑自行车、参加瑜伽课程、学做美食都是减压的好办法。按摩也会使身体放松,减少压力荷尔蒙的释放。

4、笑点太高的人:建议在午休时间可看段搞笑视频、分享笑话或漫画,这些都能让你获得快乐,笑可以减少“压力荷尔蒙”。

5、睡眠不好的人:建议睡眠不足会使免疫系统功能降低。体内的T细胞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如果得不到充足的睡眠,T细胞的数目会减少,生病几率随之增加。

6、喜欢宅着的人:建议良好的社交关系有助于减少“压力荷尔蒙”对免疫细胞功能的影响。但是与太多人往来,也可能变成一种压力。不要勉强自己,三五知心好友比一堆泛泛之交重要得多。

免疫力低下吃什么

1、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致癌作用的亚硝胺的合成,以及促进抗体形成,增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可多吃草莓、西红柿、黄瓜、胡萝卜等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维生素A对呼吸道及胃肠道粘膜有保护作用。缺乏维生素A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会乘虚而入。从食物中补充维生素A是一种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多吃胡萝卜可增强免疫力,合理的胡萝卜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炖。

2、吃一些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富含多种有助于促进免疫功能的物质,例如叶酸、硒、锌、镁、铁、铜以及B6、B12等。麦麸中含有可增强免疫功能的镁、锌、硒,可在谷物食品中掺入麦麸。海鲜中也含有铁、锌、镁、硒、铜等有助促进免疫功能的矿物质。

多喝水。缺水会削弱抵抗力。多喝水能让人感觉更有活力,还可使口腔和鼻腔内粘膜保持湿润,从而可有效发挥捕捉病菌的功能。

3、番茄。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C,可提高宝宝免疫力,修补受损的细胞,保护细胞不受损害,并能降低宝宝因严重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实验证明,当人连续食用两周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强。吃番茄最好微煮后加入少许橄榄油,使番茄红素更多地被人体吸收。

4、西瓜。熟西瓜同样含有大量功能强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湿和提神的作用。由于其有助于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谷胱甘肽位于靠近瓜皮的红壤处。

──转自《阿波罗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