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中共或借投资获西方敏感资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19日讯】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会(Henry Jackson Society)7月18日发表的报告称,由于英国向中国投资者出售含有敏感资料的高科技产业,中共情报部门可以从中挖掘到国家机密,为英国及西方国家带来安全危机。

英媒报导,自2005年以来,中国投资者已在英国投资290亿英镑以上,投资多集中于高科技行业和国家基础设施。

英国智库在最新发表的报告称,中国对通信企业投资中,涉及国家通讯系统,当中包括英国和欧洲安全机构和军队资料,中国国有企业有可能透过投资收购,从中获得英国公民的个人资料。

报告指,更甚者,该些数据可以被中共情报部门挖掘出来,试图影响或勒索关键决策者,为英国及西方国家带来安全危机。

报告还称,英国的基础建设部分已属中共所拥有、控制及使用,预料中共的“网路间谍”行为将会持续,并且变得不可预测和不可预知。

之前,外媒就曾报导,中共情报业务遍及世界各地,通过国家安全部和中共军队情报单位派出间谍和网路攻击窃取各国的重要信息。

《外交学者》(The Diplomat)曾刊发“中共日益扩张的间谍威胁”(China’s Growing Spy Threat)的文章称,中共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情报机构,其一网打尽的情报吸尘器(vacuum cleaner)战略,令许多国外政府、企业及异议份子感到忧心。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2016年度报告指出,来自北京的情报收集行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巨大且日益严重的威胁。

报告说,过去15年北京的情报活动有“显着”增长,积极涉入者包括中共的公安部(MSS)、军队及其总政治部、中央统战部等。

除了情报人员的渗透,中共积极进行网路攻击,目标包括美国的外交、经济和国防工业部门和关键基础设施如电网和金融网路,主要目的是了解美国对北京政策的决策过程。

除了军方信息,中共也窃取人事资料。2015年中共公安部黑客入侵美国联邦政府人事管理办公室的网路,涉嫌窃盗2,200万联邦雇员的人事记录。

报告说:“除了美国实体,中共也会渗透美国的盟国和伙伴国家的国防实体,影响美国盟国的稳定性,并间接取得敏感的美国国防信息。”

总部在华府的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亚洲军事高级研究员费舍尔曾对美媒说,全球为中共进行情报间谍工作的人数难以估算,因为中共建构情报资讯网的方式与各国不同,任何在海外的中国人或机构与组织,都可能是中共网罗的目标,因此可以肯定的是,中共拥有全球最庞大且最活跃的间谍网路。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