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 泛民抗议褫夺四议席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讯】香港四名民主派议员被褫夺议席,后续风波继续发酵。周三,民主派议员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议上,抗议中共通过释法发动政变,剥夺民主派议员席位。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他们本来就是我们的一份子,但现在被一个无耻的政权通过事后的释法,强行剥夺了我们前后6个议席。如果在其它地方来讲,这是一个政变,不过很可惜这是一个由执政者策动的政变,将反对派进一步削弱。”

财委会主席两度暂停会议,张超雄仍坚持站立,最后以行为极不检点,被逐出会议室。多名民主派议员继续批评政府褫夺四名议员资格。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我认为这个会是不应该开的,有6个民选的立法会议员这样,任意的被政治迫害,失去了他们的议席。”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现在是一个不正常的议会,大家看到我们是在抗议政治迫害。真的是政治迫害,你是用司法手段,透过释法拿出几乎是新的法例,来禁制旧的行为。”

经过10小时的审议,财委会最后通过36亿元的教育新资源拨款。多名民主派议员随即拿出横额走到主席台前,大叫“释法可耻,还我议员”等口号。主席宣布暂停会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