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壹周刊内幕 黎智英首度公开说明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讯】《壹周刊》以5亿港币卖给香港商人黄浩,引起港台传媒界震撼。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周三在最新一期的《壹周刊》中,首度做出回应。

港台《壹周刊》即将易主,消息震撼华人传媒界,黎智英的商人头脑岂是浪得虚名,最新一期壹周刊的封面故事,主角就是他独白“出卖壹周刊内幕”。

黎智英写道,卖《壹周刊》是不可逆转的宿命。要发生的事情终要发生。《壹周刊》面对的冲击更不止于瞬息万变、翻天覆地的资讯科技革命。我敢夸口,环顾全球,没有同业遇上过我们在采访–及广告–面对的杯葛制裁。

财经名嘴黄世聪VS.媒体人刘宝杰:“他认为说,香港占中行动之后,港府要对他发动政治追杀。他说那我就辞去壹传媒的职位,那应该会对我壹传媒有好处吧?结果没有,2015年,壹传媒赔了3.2亿港币,我们看到2016年,他赔了3.9亿港币,他今年说,他会亏的更惨,所以你说其实壹传媒最坏的日子到了没有?还没有。”

壹传媒在香港上市以来,股价从最颠峰时期的23块港币,近两年崩跌到只剩0.3块,市值蒸发近98%。当全球刮起“纸媒寒冬”,壹周刊业绩也难以幸免,黎智英鲜明的反共立场让他的媒体王国遭到中共全面封杀,如今选择退场,让人不免担忧,难道香港的言论自由,也要失守?

香港名嘴李慧玲VS.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你看整个传媒的世界,你觉得再往前走,前景会是如何?方向应该是怎样?那前景一定是手机,最方便、最多时间去看的,我在等人、我在车上也好、我上厕所我干什么都好,就拿起来看一看。好多人,在互动过程中“停下来的时间(down time)”,你做不了什么事顶多发白日梦,那现在不是,你可以看新闻、在手机里面看很多东西。将来一定是手机。”

是妥协,还是另有盘算?黎智英的每个商业决定,向来是只往前看不后悔。他强调“我们(壹传媒)不是历史的逃兵”,追求自由、开放、人性尊严之志不渝。在未来的岁月,还要踏着乐观的步伐与科技共舞,与文明进步的香港昂首开创明天。如果,过去的光辉岁月只待追忆,不可挽回。那黎智英的下一步动作会是什么,外界,更加好奇。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