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对峙持续 美国正式表态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讯】中印边界冲突已持续超过一个月,双方目前仍处于对峙状态。周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首次就此公开表态。

这次事件发生在中国、印度、不丹三国交界的有争议地区。6月中,印度军队从中印边境进入中方认定的“中国境内”,中方当时正在当地进行道路施工。

目前,双方军队处于对峙状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一再要求印度方面,“尽快采取措施将非法越界的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但印度并没有后退迹象。

美国史汀森中心南亚副主任Sameer Lalwani﹕“印度考虑到和邻国不丹的关系。它对不丹有保护的承诺,是其安全伙伴。”

目前,中印双方互相指责,同时不断向边界增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首次就此问题公开表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Heather Nauert﹕“我知道美国对当前的局势感到担忧。 我们相信双方应该共同努力,为和平做出更好的安排。”

美国史汀森中心南亚副主任Sameer Lalwani﹕“预计理智最终会占上风。但形势的确非常特别,过去30年来,我们从未遇到类似事件。”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