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烧掉两万亩 中加州山火告急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讯】位于加州中部马里波萨县的山火,在7月18日晚一夜之间,燃烧面积由2.5万亩暴增近一倍,达到4.6万亩。消防人员称,冬季雨水滋生的大量植物,让火势得以迅速蔓延。

名为狄威勒(DETWILER)的山火自7月16日出现以来,三日之内已经吞噬4.6万亩土地,造成附近4000多名民众被疏散,8栋建筑被毁,并威胁到1500余栋房屋。

马里波萨县警局局长Doug Binnweis:“我难以形容这场大火的迅猛和飘忽不定,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破坏。”

加州州长布朗18日宣布马里波萨县(Mariposa County)进入紧急状态,灭火人员人数超过2200人,20架飞机参与灭火,但截至周三仅有7%的火势得到控制。

加州森林及消防部新闻官 Isaac Sanchez:“当你想到我们只是在山脚下,如果考虑到山势的陡峭、气温还有湿度,这绝对是一个严峻挑战。”

消防官员表示,山火已经威胁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电力输送。虽然周三气温有所降低,但干燥多风的天气让灭火行动举步维艰。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