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岛染神秘病毒 重庆女司机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0日讯】本月初,在印尼巴厘岛感染神秘病毒的重庆女司机杨婷,经过持续抢救仍然回天乏术,于当地时间7月20日不幸去世。

据四川在线报导,重庆女司机杨婷半个月前在巴厘岛罹患奇特重症,后乘医疗专机回国接受救治。西南医院曾组织专家会诊,但因杨婷的病情十分特殊,最终回天乏术,已于7月20日上午因抢救无效去世。

据此前公开的资讯,33岁的重庆公交车女司机杨婷半个月前,与朋友一起去巴厘岛旅行,不料竟然被感染了不知种类的神秘病毒,于7月5日突然发病,出现高烧、说胡话的症状,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经过三次转院,杨婷住进了巴厘岛一家国际医院的ICU检查治疗。

当晚,杨婷的母亲和表弟从重庆赶往巴厘岛,陪护在她身边。当时,杨婷一直昏迷不醒,时常发生全身抽搐。

医院经过检查发现杨婷的脑部感染了不知名的病毒,但无法查出她患病的准确病因,医院只能对她进行保守治疗。


杨婷7月5日发病后,她的母亲当晚从重庆赶往巴厘岛国际医院,陪护在她身边。(微信图片)

7月9日,杨婷一度有了稍稍清醒的意识,但当日中午又开始发高烧,经检查发现她的肺部也被病毒感染,病情持续恶化。

当地医院的医生告知杨婷的家人,医院正在培养她所感染的那种菌株,只有确定了菌株种类,才能确定病因,也才能够对症下药。但医生没法给出查到病毒的确切时间,于是杨婷家人决定带她回国治疗。

为了筹措高达8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专机包机费用,杨家只好把在重庆新买的房屋卖掉,同时,杨婷的同事朋友们也积极行动筹钱,向社会呼吁爱心捐助,筹集到17万元人民币善款。

7月15日,杨婷的包机抵达重庆后,杨婷被救护车送往西南医院,经过该院的专家会诊,决定立即对她进行脑部手术。

当天上午,西南医院神经外科的医生为她进行了去骨瓣减压手术。手术顺利完成,但杨婷的病情却始终未能明显好转,最终在大陆接受了5天的救治后去世。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