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去职胡春华得利 路透:胡或入主政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曾经一起被视为政治新星。随着孙政才意外去职,胡春华地位显得更加稳固。路透消息称,胡春华可能主掌政协或出任副总理。

路透社7月20日报导,与中共和政府高官密切相关的消息人士,曾长期把胡春华认为是最有希望成为中共“第六代领导集体”中的一员。

上周,与胡春华年龄相近的另一位有抱负的孙政才,被免去了重庆市委书记职位,之后传出他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

路透社消息称,很少在媒体露面的胡春华将会获得晋升。

一名在北京的亚洲外交官表示,他在与中共官员交谈中了解到,胡春华可能会执掌中共政协,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

另外一名与中共领导层密切相关的消息人士称,胡春华很可能会出任中共副总理,但不一定会成为常委。

孙政才被免职后,《世界日报》分析也指出,如果未来几天当局未公布孙政才去向,即意味着中共十九大在制度与人事上会有重大变动。孙政才若落马,胡春华角逐政治局常委的机会就会增大。

在有关中共十九大人事博弈中,现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的仕途走向一直是外界讨论热点之一。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5月号发文透露,胡春华和汪洋两人,因分别得到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已通过4月份的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估计在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问题上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争鸣》3月号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泽民、胡锦涛隔代安排了二十大党政主要领导人4位人选。胡春华和孙政才都在其中。

一般认为,中共十八大隔代指定的人选名单是中共党内各派系妥协的产物。其中,胡春华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人马。

而孙政才则带有浓厚的江派背景。他2006年前在北京市委任职多年,历经江派贾庆林和刘淇两任北京市委书记,被认为是两人的亲信。此后,孙政才先后主政吉林和重庆。其中,吉林是江派常委张德江“吉林帮”的根据地,重庆则是薄熙来老巢。

还有推特消息称,当年孙政才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职常务副院长的时候,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在江家人马栽培下,孙政才不断获得提拔重用。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