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持久战?印度边境又有新动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中印边境洞朗地区的对峙僵持至今已一个月。这段时期,中、印双方除了在该地区各自调兵遣将、运武器搞军演外,还派出边防士兵荷枪实弹面对面“排人链”近距离对峙。日前,印度方面又传出将“完善边境哨所生活设施”的消息,舆论称印方是释放了要打持久战的讯息。

7月20日,《印度时报》援引印度政府某高层官员透露,印度政府将展开一项新的浩大工程,完善印度边境地区所有哨所的自来水设施,为边境士兵提供良好的饮用水环境,中印边境的所有哨所,当然也包括在这个项目的配置名单中。

据称,这项工程将由印度内政部与饮用水卫生设施部共同合作展开,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工程前期的资金投入及后期的技术支持等方面。

对此,海外有舆论称,印度的这番举措无非是想要展示,印度当局在中印边界之争中“一战到底”的决心。

同时,有分析指出:近期印军已向洞朗地区增派了2,500名山地作战部队,还携带了重型装备和反坦克导弹;同时印方还开设前往洞朗地区的补给线,紧急抽调军事直升机,甚至计划在不丹修建一个临时机场,目前又要完善边境哨所自来水设施,这一系列动作都不断坐实一个判断——即印度方面打算在中印边界进行一场“持久战”。

中印锡金段洞朗区边境对峙一个月来,中方再三要求印度边防部队立即撤回到中印边界的印方一侧,并强调这是双方开展接触对话的前提和基础。但印度方面非但不撤军,反而加大力度向发生对峙的地区大举增兵。与此同时,中方也陆续向该地区增兵,并在西部战区防区内调集重型武器,包括05A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以及09式轮式坦克等,还大搞有针对性的军事演练。

近日,中印双方更直接在边界地的长达500多公尺的山脊上近距离拍人链,双方士兵都荷枪实弹“怒目而视”。不过,据称为了防止擦枪走火,双方士兵的枪口现在还都指向下方。

日前还有消息称,印军已中断与中方军队的旗帜交谈。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在7月18日的一篇报导中这样描述中印边界的对峙状况:无人机在洞朗对峙现场观察到,约3000名持轻机枪的中国士兵驻扎在中方人链约1公里处;同时印度军方也在地形崎岖、海拔4500米的洞朗高地上部署了同样数量与装备等级的印度士兵,他们每两个小时换一次岗,昼夜不停。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