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艾灸扶正祛邪 传统养生显奇效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讯】现代社会里人们生活都很忙碌,常常有着各种各样的病痛,传统的中医有很多自然的疗法,通过调节气血,疏通经络,使身体达到自愈,如推拿、针灸等,今天就和我们一同走入一家针灸工作室,去了解一下艾灸对人的神奇疗效。

走入位于红木城的艾草堂工作室,淡雅的色调,柔和的灯光,让人一下安静下来。

这家工作室的创办者Susan介绍说:她创办艾草堂是因为发现艾灸对人的神奇疗效。

工作室里Susan点燃酒精灯,将艾条放入特质的熏炉里,四个熏炉分别对应人不同的穴位,Susan介绍说因为艾草属阳,通过对应的穴位将阳气温补入体内,将寒气驱除出去,达到疏通经络,调节气血的功效。

艾草堂创办人Susan:“传统的针灸是先用针刺,然后在上面点燃艾草,这叫针灸。”

她有一位朋友,得了癌症在就诊医院都不再接收的情况下,尝试了艾灸,最后复查时让医院都感到惊奇的是肿瘤减少到了三分之一,也有很多别人因为病痛来做艾灸。

Susan:“我得到的反馈,最快的是当天的睡眠就有缓解。”

“黄帝内经”分为风火寒燥湿五种体质。根据不同体质调节达到平衡,传统中医有针灸、推拿等。李时珍的父亲在“蕲艾传”写道:“产于山阳,采以端午。治病灸疾,功非小补。”

艾灸对于畏寒怕冷、女性月经不调以及各种经脉不通带来的疼痛等有很好的疗效。

Susan:“对于女性痛经以及各种疼痛艾灸有很好的效果。”

她曾经去到李时珍的故乡-湖北蕲州,去学习传统的艾灸方法。创业初期,不顾许多人的反对,来到美国开创一个艾灸工作室。目前客人已是络绎不绝,因为发现这样的效果好,有人专程从东湾菲利蒙赶来。

旧金山靠近海湾,早晚温差大,很多人容易得湿寒,怕痛又希望安逸的朋友不妨去试一下传统的艾灸方法。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红木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