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元4个月“滚”成30万 安徽女生揭裸贷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安徽合肥一女生为了买苹果手机,贷款4千元(人民币,下同),为了还清贷款,她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又借下高利贷30多万元。女生被追债并且累及家人。

据陆媒报导,7月18日,安徽合肥女生方晴(化名)与家人报案。18岁的方晴在合肥一所职校读书,父母是安徽宣城市广德县的农民。今年6月19日,方晴回到老家。第二天,她家门口被人摆了一个花圈,“挽联”上有一家借贷公司的“诅咒”。其父母才得知方晴在合肥欠下了30多万的高利贷

方晴的父母说,当日手机上又收到了关于侮辱女儿的简讯。“上面全都是流产、通奸之类的内容,发这些简讯的也是贷款公司。”而且亲朋好友也收到同样简讯,一时间议论纷纷。

据方晴自述,自己向高利贷借钱,始于今年2月。当时微信中一名陌生男网友发信息称,想借贷可以找他。当时,方晴手头有些紧,就来到男子所在的贷款公司,贷了2000元,限期一个月还清,利息750元。

据方晴回忆,贷款公司打欠条时,给她打了两张各4500元的欠条,约定“如果我不能按时还款,超过一个月就要还对方9000元。”方晴当时觉得自己每月生活费有1500多元,加上还能做兼职,可以还上贷款,就在欠条上签了字。也如约还上了这笔钱。

此后不久,方晴又看中了一款苹果手机,她于是再次从该公司贷得4000元。这次,公司人员给她打了张9000元欠条,限期6周内还完,每周还款1500元。一旦违约,就要还给对方1.2万元。”

方晴介绍,这次只还了3000元后,就还不起了。于是今年3月,借贷男子介绍女子范某给方晴认识。范某声称能帮介绍日薪800元至1000元的工作,还认识放贷利息低的贷款公司的人。

方晴说,范某让她不断借贷,在高利贷漩涡里越陷越深。范某还介绍方晴到夜总会做陪酒女,又被一家借贷公司拍了裸照。

方晴说,经范某牵线介绍,今年3月的一天,她被带去火车站附近一家夜总会做陪酒女郎,每晚可获得800元至1000元的提成。方晴说,“范某说能确保帮我按时偿还高利贷。她有路子,可以让借款方降息。”所以,“除了上班第一天,范某给了我800元,其他每晚赚得的提成,我都交给了范某。”

方晴还被范某带去多家借贷公司借高利贷。渐渐地,她发现进入了一个无休止的高利贷连环套:“钱明明都提前交给范某了,但此前打的欠条还是出现逾期,贷款额一翻就是数倍,接着新的欠条又来了。”方晴后来发现,逾期都是范某蓄意造成的。

今年6月19日,方晴再次被范某带去一家贷款公司,“公司人员让我贷款5万元,实际到手只有3万元,公司人员却写了张欠款10万元的条子,让我在条子上签字。”方晴说,条子上要求一个月还清,每天还款1000元。她没敢签字,趁看守人员不注意溜走了。当日,方晴返回了老家。

方晴说,此后一个月,她的父母每天接到上百个逼债电话。而她仅仅4个月,在合肥10多家贷款公司借的高利贷就超过30万元。

针对此事,网友热议纷纷。在批评裸贷的女生爱慕虚荣的同时,也提醒人们现在大陆很多贷款平台资质不健全,甚至根本没有资质。部分网友因此质疑政府部门监管不力。

网民“蓝色精灵”留言:“现在这么多人被骗,为什么就没有人管?这些借贷平台都是违法的,为什么没有人管管?”

广西网友“扫霉菌”说:“我们国家竟然允许这样的高利贷存在!黄世仁知道后都会惊得活过来感叹昔不如今。”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