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餐厅剧烈爆炸 至少57死伤 医院血库告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今天(7月21日)上午,浙江杭州西湖区一间餐厅发生煤气罐爆炸。消息称,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伤。浙江省血液中心表示,由于治疗烧伤病人需要持续和大量用血,目前A型及O型血液需求不断增加,急需民众捐血。

据陆媒报导,21日早上8点半左右,杭州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19幢一店面煤气罐爆炸。爆炸地点在杭州一条主干道旁边。事发时,时值早晨人潮高峰,途经的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玻璃全部震碎。据悉,一辆巴士上有20多名乘客受伤。

钱江晚报引述王先生说,当时他刚好路过这里,过来看的时候现场已经起火了,还没有爆炸,第一声爆炸在8点32分左右。

网友周周周不周表示:我就在那个小区里,300米范围内,楼晃得不行,我以为被投了颗炸弹。


爆炸现场图片。(网络图片)

从网传的短片所见,爆炸威力强大,碎片飞溅,路人纷纷尖叫逃避。附近住宅及大厦亦损毁严重,现场一片狼藉。爆炸发生后,多名伤者坐在路边等待救援,也有人被杂物压住,处于昏迷状态。



大纪元采访一位现场目击者说,他当时在距离事发现场约100米的店里工作,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店里的天花板掉了下来,他与同事立即跑了出去,一起到现场进行救援。他看到一位女士的整个大腿肉被炸开,还有一名老大爷脖子都是撕裂的洞,头骨炸裂。还有人的胳膊肘关节炸没了,已经没法接上了。

该目击者表示,现场状况比较惨烈,民众受伤情况比较严重。他将一名伤员送入医院返回后,现场已被全面封锁。他还说,爆炸的餐馆早上用餐的人应该不多,或许全部都是店员在里面。

现场最新消息,爆炸至少造成2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严重,目前已分别送到当地7间医院救治。

据其中一间负责接收伤者的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先后接收了10名伤者,伤者大多都是手部、头部、脸部等部位受伤;其中一名女伤者伤势最为严重,送院时意识不清。

浙江省血液中心当天中午表示,由于治疗烧伤病人需要持续和大量用血,目前A型及O型血液需求不断增加,呼吁民众踊跃前往捐血,为患者的后续治疗备血。​

浙江省血液中心早前在官方微博表示,与有关医院沟通后,根据医院统计的病人血型情况,截至上午11时,已向7家医院发放逾1.6万毫升新鲜冰冻血浆、4000多毫升红血球细胞。

(记者王安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