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评中印边境对峙 网友忧或开战在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就在海内外舆论密切关注中印边境对峙,会否激化而导致两军开战之际,中共退役少将张召忠发表评论,分析中印两军的军事实力,得出了“不会真打”的结论。结果张某的话让中国网友深感忧虑,反而怀疑中印可能开战在即。

张召忠中印对峙事件 网友忧虑开战在即

7月20日,张召忠在其公众号“局座召忠”发表文章,点评中印边境的对峙事件。

文章分析称,印度军人赖在中国边界线内不走,中共军方决定要对印度“阿三”亮一亮“肌肉”,所以中共西藏军区第52旅,近期在海拔5,100米的高原演练山地进攻,该军区的远程火箭炮18分钟内完成了精确打击。

针对印度军方在边界线附近修筑大批碉堡的事实,文章称,中共军队炸碉堡的花样“多的是”。

文章介绍了印军在中印边境的东中西三段部署3道防御线的情况:

印军第4军5万人负责东线,已在该地区修筑了一群碉堡;第15军约8万人负责西线,直接威胁“中巴战略公路”;驻扎西里古里走廊的第33军则是印军的“山地打击军主力”,配备了色列无人机、美国武装直升机、俄罗斯坦克等军事装备。

文章同时指称,印军购买的美国M777式155毫米牵引榴弹炮,以及与俄罗斯合作研制“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在面对青藏高原崎岖复杂的地形时,是“难以发挥其纸面性能”的。

文章最后表示,印度军方虽然目前在边界附近“百般挑衅”,但其实他们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不会真的打起来”。

张召忠的这篇评论文章很快就引起大批网友围观。不过,众网友对张某的观点持高度怀疑态度,认为对他的话要“反着听”,不少网友表示忧虑:张将军说中印不会真打,也就意味着中印很可能真的会开战。

“挺谁谁死”?张召忠预设立场很无奈?

张召忠长期以来都是中共央视特邀的军事点评“专家”。当年,从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再到伊拉克战争,张召忠都在央视的军事节目中做过持续的讲解与点评,名噪一时。不过,他的名气飙升不是因为他的分析点评令人信服,而是因为他的各种预测几乎全部与其后发生的事实相反。

伊拉克战争开始时,张召忠分析称美军会遭到“顽强的抵抗”,结果美军长驱直入;他说美军进入巴格达将会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结果巴格达只是一座空城。

在利比亚战争中,张召忠在央视节目里宣称,黎波里将是利比亚过渡委军队的“伤心之地”,结果过渡委的军队进入的黎波里时,不仅没受到卡扎菲军队的抵抗,的黎波里市民纷纷走上街头和广场,打着胜利的手语,庆祝的黎波里结束卡扎菲的统治。

张召忠甚至曾经在央视节目中为萨达姆、卡扎菲和米洛舍维奇等独裁者出谋划策,支招如何对付美军,言辞之中很是为他们抱打不平,而最终的结果是:萨达姆被送上了绞刑架,卡扎菲死于乱枪之中,米洛舍维奇死于监狱之中。

于是,张召忠在中国网友中落下了“挺谁谁死”的恶名,被中国网友封为“战略忽悠局局座”

还有网友议论称:“难怪孙子曾说:怎样才能杀死敌人的领导人,那就是‘吹他,吹他,再吹他,直到吹死他们。’张召忠就这样把他们全吹死了。”

为什么张召忠的预言屡屡不准?

中国时政评论人士风青杨曾发博文分析称:“张召忠屡测屡悖,主要不是水平问题,毛病出在他的‘立场’上。”

博文表示,张召忠在央视军事节目中所作的点评,都是的“先找一个立场站好了,再为这个立场找理论根据。” 就像张召忠在《关于我自己的故事》里所写的那样,他就是中共手中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政治是大于一切的前提下,他在央视节目中所作的论证毫无逻辑可言,怎么可能不“一错再错”?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