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高温红色预警后 上海高温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近日,中国上海市遭遇极端高温天气。周五,上海首发今夏高温红色预警,该市徐家汇地区当日最高温度达40.9℃,刷新上海市气象史上最高纪录。

据陆媒报导,上海市近日遭遇连续高温天气,在10个高温橙色预警后,于7月21日中午12时22分发布了今夏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当天13时59分,烈日炙烤下,上海市徐家汇站的气温窜升至40.9℃,是该地气象站创立145年以来测到的最高温,突破了上海市徐家汇站气象资料记载的历史最高温纪录——2013年8月7日的40.8℃,再创该市气象史的历史新高。

陆媒报导称,因为温度太高,普通的胶鞋都会被滚烫的地面融化,巡警大队在巡逻舰上工作时,不得不穿着特制胶鞋,而他们利用温度枪测量到的甲板温度竟高达76℃。

与此同时,上海全市这一天的用电负荷高达3185.6万千瓦,也创下历史新高。

据上海气象部门的预报,这样突破40℃的酷暑高温天气还将持续至少五天。从26日开始,上海市的最高气温将降至38℃,此后逐日下降,到30日可将降至34℃。等到本月月底,申城的风向有可能转为东南风,有利于暂时缓解高温。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