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Q车脱轨 乘客吁改善老旧设施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纽约地铁Q车今天上午,发生脱轨事故,所幸无人受伤,但造成多条地铁线路改线和延迟。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地铁Q车,周五上午行驶到布鲁克林布莱顿沙滩站时,列车员发现有一个车轮脱轨,随即清空所有乘客,所幸无人伤亡。事故发生后,Q线曾一度双向停驶,乘客只能改乘巴士。Q线改走N车线路,这使NRW和BQ线地铁延迟。

纽约地铁在1904正式开通,是世界最繁忙的地铁之一,平均每日乘客超过565万人次。然而老旧的地铁系统,似乎越来越难以承受负荷,各种事故频发。很多乘客希望,能改善地铁基础设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纽约地铁乘客张女士: “基础建设太老旧,这个地铁都一百多年了。我们的机场、公路、铁路,真的是要重新(修缮)。有很多地铁、火车站都很旧很旧了,都要翻新的。”

纽约地铁乘客Alex:“地铁都要修缮,虽然他们花费了很多钱,地铁也很难维护,但是发生这样的事情,太危险了。”

这是纽约地铁在不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脱轨事件。在6月27日,地铁A车也曾在曼哈顿发生脱轨事故,造成34人受伤。纽约州长库默稍早也宣布,纽约地铁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