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书画研究会书画展 老外秀书法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加州洛杉矶的墨海书画研究会,近期(7月15和16号)在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书画展,展出的中国书法和绘画作品中,有不少出自于仰慕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国人之手,让人刮目相看。

展览中同时看到书法和中国画等近百幅作品并不稀奇,但本次展览的艺术创作者,中国人和美国人竟各占一半。例如这幅名为“达摩”的作品,就是外国学生Carol Mark的创作。

到场欣赏参观的张玉莹,感到惊奇与感动。

美国中华艺术学会总编辑张玉莹:“今天我看这个书法展给我很大的感动,因为他们是外国人仰慕我们中国的文化。然后在线条上的表现,还有色彩上的布局非常棒,让我们感到他们非常潇洒,而且很有气魄,而且在架构上、在线条上还有在他们的表现上,都让我们刮目相看。”

这个“雄鸡”也来自外国学生Don Getzug之手。

美国中华艺术学会总编辑张玉莹:“这个公鸡画的线条气魄很难想像是一个外国人的手笔。非常泼辣而且非常到位。”

墨海书画研究会成立20余年,经常在大学及博物馆办各种书画展,会员约有五十人。

墨海书画研究会董事邹湘田:“这个会包括不同民族,来分享中国的艺术 ,他们写的字、画的画和中国人没有分别,他们写字很自然,非常自由。”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