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7月21日湾区简讯

1. 湾区就业市场反弹 南湾东湾增长多

7月21号周五,加州劳工报告显示,湾区6月份的就业增长强劲。进行了季节变化调整后,圣塔克拉拉县增加了2,600个工作岗位,东湾增加了1,900人,旧金山-圣马刁地区增加了4,900个职位。与此相反,加州整体在6月份却减少了1,400个工作岗位。

不过,2017年上半年,湾区只增加了1万5,100个职位,远低于去年同期。有分析认为,过高的房价和租金让很多人不愿意来湾区工作。

2. 优胜美地附近野火扩大 但撤离令解除了

根据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消息,截至7月21号周五中午,在优胜美地公园外加州中部的马里波萨县(Mariposa County)发生的野火,扩大到7万4千多英亩,只有15%得到控制。

城镇地区的疏散令被解除了,居民开始返回家园,不过城镇以外的许多地区仍在疏散中。被关闭的部分路段已经重开。

加州消防部门表示,大火焚毁了至少11栋住宅,威胁着1,500栋建筑。该地区的干热条件导致火灾迅速蔓延,近4千名消防员投入灭火。

3. Lyft宣布自动驾驶车辆计划 对抗Uber

总部在旧金山的网络打车公司Lyft在21号周五表示,准备在硅谷Palo Alto建立研发团队,来打造自己的自动驾驶车辆技术。同为网络打车公司Uber已经在测试自己的自驾车辆。

Lyft此前已经表明,与谷歌的Waymo和通用汽车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车辆。但Lyft并不打算生产汽车,只想设计一个使用它们网络的标准系统。合作伙伴用自己的自驾车辆,使用Lyft的网络吸引乘客,并搜集数据,甚至可以共享计算机软件和传感器技术。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