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半年查处21万人 外界指彰显中共病入膏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7月20日,中共中纪委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反腐数据,声称21万人遭到查处,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中共内部腐败严重。外界认为,中共腐败早已积重难返,病入膏肓,必然促使中共走向灭亡。

7月21日,外媒德国之声报导,中纪委周四(7月20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反腐数据,宣称有21万党政官员因腐败而受到查处,其中部级官员38人,厅局级官员1000多人。

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任以来,在中纪委掌门人王岐山的配合下高调反腐,此前,港媒《动向》杂志第335期披露,王岐山曾表示,要在习近平整合“两个三十年”的基础上,用中共窃国前三十年采用的“运动式”反腐运动形式解决腐败难题,但还是个案爆发式的反腐,以“治标为主”。

分析认为,“治标为主”的反腐,只能促使反腐的政治化色彩更加浓厚,从而引发高层内部内讧,或者不同派系之间的政治厮杀。

报导指出,“褐一代”才是中共败亡的最大推手,“褐一代”即指名为官实为贼的那些人,就是那些平民入仕途,用钱权积至庞大的官僚家族。外界认为,王岐山的政策设计是无用的,中共统治之下,无所不在的贪腐问题,使其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2015年港媒《动向》杂志11月号披露,中央巡视组对31个省(区)直辖市及对中央近50个部委巡视考察后,指出三大特点,即党无能管党的情况积重难返,各级官员包括党政一、二把手懒、散、疲的精神状态存在普遍性,以及各级官员在经济领域和道德作风方面违规违纪、知法犯法的情况面广、积压深。

实际上,习近平、王岐山等也多次在不同的公开场合提到,如果腐败问题继续恶化,最终必然“亡党亡国”。外界也普遍认为,北京当局的反腐运动其实是不得不反,中共内部腐败早已积重难返,病入膏肓,也必然使中共走向灭亡。

此前,美国之音也曾报导,一位美国出生的中国问题专家表示,无法给出中共垮台的具体时间,但是中共已经踏入了迟暮之年。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权威马若德教授认为,中共的腐败官员太多,当局不可能把每一个腐败的官员都抓起来,再有中共在管理国家上是一纸空白,让人们看到的只是中共的独裁与权贵的暴富,另外,中共政权现在每天面对全国不断爆发的针对官员的抗议示威维权运动,使中共政权处于风雨飘荡之中。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