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轮功学员遭港府遣返 律师团抗议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香港政府再度非法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22号晚间,至少20多位台湾法轮功学员前往香港,预定参加隔天的“720反迫害18周年活动”,却遭港府无理由遣返。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对此表达严正抗议。指出港府的作法违反香港基本法,破坏一国两制,呼吁新任特首林郑月娥,不要重蹈前任特首梁振英的覆辙。

台湾法轮功学员郑先生:“在我们持有合法的证件的情况下,我们进入了香港,香港的入境处没有任何理由,把我们留置5、6个小时,到最后也没有任何理由,把我们遣返。”

台湾法轮功学员为了参加7月23日在香港举办的“720反迫害18周年游行”,7月22日搭机前往香港。不过,明明合法申请入境香港,却遭到香港无理由遣返,甚至,在香港机场遭到非法搜身。

台湾法轮功学员徐女士:“到入境的时候,他们(香港海关)就写很久,然后就说带我们到入境室里面去了。我们有问,因为我们一直问说是什么原因,他们只是说要检查,然后就叫我们要坐在那里。就一直迂回,他也没有说原因。”

台湾法轮功学员:“我们就是有3个被带到海关单独检查,就是对行李检查的很透彻,然后我们3个就被带到小房间,一个一个检查。”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表达严正抗议,指出港府行径违反香港基本法141条,剥夺法轮功学员在香港参与合法活动的权利。正告新任特首林郑月娥,不要参与迫害法轮功,停止遣返台湾人民的非法行为。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们法轮功人权律师团,严重抗议香港政府再次以非法手段,遣返持有合法证件的法轮功学员。在此,我们对新上任的林郑特首,还有入境处的曾处长,请你们不要再重蹈梁振英覆辙,不要参与迫害法轮功,不要破坏一国两制。”

过去十年,港府曾经有多次非法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的纪录,包括2001年黑名单事件、2003年暴力遣返80人,2007年则发生最大规模遣返事件,至少500人在香港机场遭暴力遣返。

在习近平刚结束访港,重申依循一国两制的时刻,港府再度非法遣返。台湾法轮功律师团表示,将保留法律追诉权,依司法途径,替被遣返的法轮功学员讨回公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刘姿吟台北桃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