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危机 印尼总统下令射杀毒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3日讯】面对印尼毒品危机,总统佐科威21日下令,要执法人员射杀毒贩,尤其是外国毒贩拒捕时,更要如此。而就在这项射杀令下达的一周前,一名台藉毒贩就遭警方开枪击毙。

21日,佐科威(Joko Widodo)在一场政党举办的活动上发表演说时表示:“态度要坚决,尤其当面对进入这个国家且拒捕的外国毒贩时,更要如此。射杀他们,因为我们现在的确处于毒品紧急危机中。”

佐科威下达这项射杀令的一周前,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达附近一个城镇,开枪击毙一名台湾男毒贩。

佐科威这番话令人联想到约一年前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发动的扫毒战,许多涉嫌贩毒者因而丧命。

台籍嫌犯冲撞警遭击毙

中央社报导,以台湾籍嫌犯为首跨国运毒集团,从大陆走私总重约1公吨毒品至印尼,台湾刑事局与印尼警方组成专案小组调查,13日印尼当地时间凌晨4时至6时执行查缉行动,在印尼万丹省ANYER沙滩查缉运毒集团,逮到台籍犯嫌陈、廖、林等3人(另1台籍犯嫌逃逸),以及印籍犯嫌4名。

在查缉过程中,有诈欺前科的30岁台籍林姓主嫌驾车欲冲撞,警方开枪还击,林嫌中弹,送医后不治。

警方在运毒的2台车辆上,查获毒品安非他命51包,每包毛重20公斤,总计约1000公斤。

至于涉案载运毒品快艇、印尼买家及运毒集团,目前由印尼警方持续扩大侦办;刑事局表示,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及澳门等地毒品价格均高,贩毒集团有巨额暴利,因此吸收台人前往当地犯案。

台湾警方协助印尼警方破获来自中国大陆走私的1公吨安非他命。(中央社)


台湾警方协助印尼警方破获印尼史上最大的安非他命走私案,查获来自中国大陆的1公吨安非他命,共有4名台嫌涉案。(中央社)


印尼警方13日破获印尼史上最大的安非他命走私案,查获来自中国大陆的1公吨安非他命,共有4名台嫌涉案。图为集团首脑林姓台嫌企图用来冲撞警方的车辆。(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