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铁道便当吸人气 美食展线上销售更夯

【新唐人2017年07月23日讯】2017台湾美食展,周末人潮满满,将台湾道地小吃搬进展区,让民众仿佛来到夜市,还有铁道便当专区,也吸引日本铁道迷驻足观看,以往美食展销售重点,就在于饭店餐券,业者表示,今年不只实体展场吸买气,线上美食展,甚至创下更漂亮的销售成绩。

熟悉的庶民小吃,蚵仔煎,烧玉米,还有牛肉面,这些夜市道地小吃,在台湾美食展也吃得到,百元以下就可以购买,铜板价,吸引民众排队品尝,就像来到夜市一样。

民众:“蚵仔煎或冬瓜茶还有青蛙下蛋,就会有种很像,白天的夜市。”

今年美食展一大亮点,就是铁路便当,日本铁路便当颜色鲜艳、摆盘华丽,还有韩式连锁便当店来摆摊,就连欧洲瑞士冰河列车也来参展,推出道地风味餐;而最受瞩目的就是这款Q版的江之铁便当,以经典的黄、绿色相间车厢作为容器,还有火车头造型的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车便当,吸引铁道迷收藏。

民众:“很喜欢收集就是铁路便当盒。自己去日本的时候,也会特别去火车站买,就是有可以收藏盒子的。”

民众:“吃吃看啊,毕竟没那么多机会可以吃。”

各大饭店业者祭出优惠,由专人解说各项餐点,还举办小农市集吸人气,因应现在消费型态转变,民众爱比价,也推出线上美食展,业者更透露,线上餐券的销售额甚至比现场展览业绩,还要亮眼。

旅游集团公关部主任郑惠文:“截至昨天为止的话,我们目前业绩大概是近三百(万)。线上大概是六成,实体大概是四成。”

饭店行销公关部副理洪珮雯:“四天的展期,四天加上线上的部分,两个部分加起来,预计目标是大概一千二(万)左右。”

以往饭店业者举办线上美食展,作为实体展场活动的辅助,现在却成了销售重点,业者表示还是希望民众到场参观,可以进一步了解详细资讯。未来各大业者参展,要在实体展场,端出哪些有感的优惠好康,将是抢客吸人气的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