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金融大案与石油帮 妻“坑夫”或系孙政才落马导火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4日讯】近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遭免职,背后之原因众说纷纭。有最新消息称,孙政才妻子胡颖卷入与民生银行金融腐败大案;此外,另有证据指向孙政才与周永康的“石油帮”有扯不清的关系,从而引发中纪委对其调查。

日前有消息称,刚刚被免职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已经被双规,目前正在北京接受调查。对此坊间众说纷纭,但至今官方媒体对孙政才被调查的原因和未来去向,不置一词。

有最新消息称,孙政才被调查可能是其妻子“坑夫”成导火索。

据港媒报导,孙政才被查与其妻子胡颖涉令计划案有关。民生银行是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胡颖在民生银行以工作或兼职的名义,领取高额报酬,引发纪委对孙的调查。

胡颖和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都曾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海外媒体曾报导称,孙政才与民生银行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除了胡颖的关联外,还有中共前金融界高官、曾在天津市担任过要职的前金融高管,及现任中共统战界高层均通过民生银行与孙政才发生关联。

孙为董文标出境“做担保”被清算

有政治观察人士披露,孙政才为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逃离大陆做出境担保,在十九大前被清算了。

据港媒报导,2015年10月,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针对金融系统腐败放出重话之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被列入边控名单中,但在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孙春兰的担保下,于9月26日以开会之名出逃日本。

王岐山获知后,十分震怒,并马上上报给正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同时要求孙政才、孙春兰两人作出解释。

据报导,当时董文标因涉嫌前中国金融高官的案件,被列入中共的边控名单。2015年9月,董文标以去参加国际金融会议为名,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境时,曾在机场被拦控制了数小时。

据称,董找到了当时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成员胡颖,通过胡颖的丈夫孙政才帮助得以顺利出境。

孙政才明知道董文标在边控名单上,却依旧敢于作担保,究其原因,是孙与董文标乃至民生银行有着利益上的瓜葛,才甘愿为其铤而走险。

此外,在以民生银行为中心的金融腐败关系网中,董文标或还涉及中共前高官戴相龙女婿车峰。

财新网曾披露称,2005年,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利用一家民营企业环渤海集团,向银行贷款6亿元人民币,贷款银行是民生银行宁波支行,当时的行长是董文标。车峰用这6亿元购买了海通证券5亿股。

有分析指,在戴相龙案、董文标出逃案、胡颖成为“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等一系列金融腐败案件中,孙政才一直没能将自己与之切割,并且拿自己的政治前途“担保”董文标出境,这些或许都是导致孙政才被免职的原因。

孙政才与“石油帮”扯不清

还有证据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石油帮”与孙政才似乎亦有说不清的关系。而孙政才的朋友圈中,无法摆脱由妻子胡颖构建的利益链条。

据报导,民生银行的第五大股东张宏伟与周永康家族和“石油帮”存在交集。

港媒早前曾报导,张宏伟掌控的东方集团,是大陆首家上市的民营企业,他亦是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及联合能源集团主席。2009年他通过周永康家族的“大管家”吴兵认识了周的儿子周斌后,利用他们的影响力,摆平案子,并于2010年从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手中得到了本来属于中石油谈判收购的成果巴基斯坦油田。为了讨好周斌,张宏伟还不惜与其共享心爱的女人。

2012年张宏伟又经周斌、刘铁男介绍,认识了刚从北京调到香港的国家开发行香港分行行长的刘浩。张宏伟行贿刘浩给联合能源集团贷款50亿美金,后中纪委及时发现刘浩的违法行为,请开发行把刘浩调回北京,刘回京后马上被双规。

此外,张宏伟和女儿张美英以及周永康的小姨子、中石油加拿大卡尔加里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贾晓霞也互有洗钱来往。贾晓霞实际控制着中石油高达百亿美金的资产。

另据港媒消息称,张宏伟还利用民生银行洗钱、进行利益输送。无疑,毛晓峰和民生银行的董事们不会对此不知情,他们更不会不知晓民生银行曾大力支持、赞助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创办人谷丽萍乃是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妻子。

海外媒体披露,董文标是通过民生银行大股东之一张宏伟认识了孙政才之妻胡颖的,并将其招进民生银行,给以高位。对于张宏伟的上述所为,作为中国民生银行原行长的董文标和2015年落马的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不可能不有所耳闻。

有观点认为,孙政才免职背后隐藏着更进一步的反腐行动,不仅包含着金融领域和石油领域,或牵扯出更多贪腐案件及更高级别的大老虎。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