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只留一支扫把、一条毛巾打扫,却能持久不落灰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4日讯】如果家具上容易染上很多灰尘,家庭主妇就会感觉一天到晚的打扫几次都打扫不干净,这样很麻烦、很累,也会非常头疼。究竟要怎么做,家里才能不容易落灰?

擦桌子或者擦家具的时候,因为摩擦易产生静电,这样空气中的灰尘就会全部吸附到桌子上或者家具上,导致怎么擦都擦不干净。

其实很简单,只要在擦的时候,可以在水里加入几滴洗衣服用的衣服柔顺剂,这样就能去除静电不沾灰,最起码能保证一个星期不会沾灰尘,非常实用哦。

好多人家里都是瓷砖,以为瓷砖更好做卫生,其实并不是,瓷砖缝儿里常常有不少污垢。

这时可以挤点儿牙膏在刷子上,纵向刷洗瓷砖缝儿,把污垢清干净,然后,把蜡烛涂在接缝处,纵向横向分别涂一遍,让蜡烛的厚度和瓷砖厚度持平,以后这儿就很难再堆积污垢。

纱窗上堆积灰尘,根本不需要拆下纱窗。先用抹布打湿废旧报纸,把报纸粘在纱窗的背面,过五分钟后,把报纸取下,这时报纸上沾满了纱窗上的灰尘污渍。

所有扫除工具只留一支扫把、一条毛巾!

1、不要长时间重复一样的工作。每天只花5分钟扫一个地方。

2、遇到大面积的陈年污垢千万不要一次做完,否则会很累,一天一天、一点一点慢慢清掉!

3、天花板清洁很重要!灰尘会往上飘,天花板脏就等于整间房子都埋在灰尘里。

4、将所有扫除工具简化到一支扫把、一条毛巾!

5、不必买上千元的拖把、新奇的吸尘器,它们太笨重又耗体力。

4、养成随手清洁的好习惯,例如趁刚煮完汤、锅子还热的时候顺手用抹布擦一下,在污垢形成以前就清除它。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