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前河南省长再曝丑闻 传周强“遮丑”欺骗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4日讯】2017年3月25日,湖南裸官彭旭峰刚上任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21天就从长沙经上海逃往美国。近日,有知情人透露,彭旭峰除了给自己的父亲打了电话外,还给4位密友打了电话,其中一个就是现任河南省省长陈润儿。

据外媒报导,彭旭峰曾是陈润儿的白手套及提款机,他先后向境外转移1亿5千万美元,其中有1亿美元是为陈润儿代持。

彭旭峰受陈润儿提拔,陈润儿于2006年3月至2013年4月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的彭旭峰被提拔为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掌管100亿长沙地铁工程项目。

据悉,陈润儿还受到江派大员张春贤亲睐,2005年至2010年期间,张春贤任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在此期间的2006年11月,陈润儿由湘潭市委书记被提拔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陈润儿担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就传多次被举报贪腐。其中香港《开放杂志》曾刊登一封题为“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真面目”的公开信。这封由长沙市委六名官员联名的揭发信被习近平批转给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信中的问题分为四大类,首要问题是“为所欲为,以权谋私”,说陈润儿2006年到长沙任职不足两个月,就越权为一湘潭房地产老板批字,强行改变望城县一块工业用地的性质,为他人牟取非法利益4亿元等。

此外,还有任人唯亲,用人失察,放纵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胡作非为;投机钻营,跑官要官;生活堕落,作风腐败等问题。当时长沙市找陈跑官要官的,都是通过陈的老婆彭晓玉、小舅子、姨妹子等亲属渠道,每见一个人,陈润儿收红包费都在10万元以上。

据说,陈润儿的靠山是当时的省委书记周强,并得到高层官员贺国强的庇佑。7月24日,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负责逐一审查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候选人名单的是习近平、贺国强和李源潮,贺国强和李源潮都表示已经向周强了解过,“对陈润儿的所谓检举揭发内容查无实据”,习近平相信了他们。

另外,陈润儿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期间又被外媒揭发卖官一个5000万,同时参与集体淫乱,大玩性游戏等。

陈润儿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海外明慧网报导,陈润儿在任中共湘潭市委书记期间,该市处于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时期,陈润儿对此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分析认为,在当前习近平强烈打击江派的情况下,陈润儿的后台江派张春贤和周强等自身都面临危机,更无法庇护他了,如今又传出与彭旭峰相关,恐怕他落马的时间已不多了。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