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责纽时泄密 除掉IS首领功败垂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4日讯】周六(22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发推文称,由于《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泄露国家安全信息,导致美国除掉极端恐怖分子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计划落空。

22日,川普在一则推文中指责《纽约时报》,称由于其擅自报导美国国家安全情报,导致美国击杀“伊斯兰国”(ISIS)首领巴格达迪的努力功亏一篑,《纽时》是在“病态操弄国家安全”。

川普在推文里并未指出《纽时》与除掉巴格达迪的具体关联,但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1日报导,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官托尼•托马斯(Tony Thomas)日前表示,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ISIS武装力量已被摧毁,但是由于媒体泄露情报,恐怖分子头子巴格达迪逃脱了。


川普7月22日发表的推文。(推特截图)


托马斯出席了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他在接受FOX采访时表示,美军在2015年的一次突袭行动中,击毙了ISIS“石油部长”阿布•萨耶夫(Abu Sayyaf),并抓捕其妻。该女为美军后来的行动提供了大量情报,并使美军一度极其接近该极端组织的首领巴格达迪。

托马斯说,这是一条非常好的线索,不幸的是,美国一家著名的报纸大约一周后走漏了风声,之后线索就断了。

“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在什么场合、以何种方式公开讨论我们的战术与程序。”托马斯表示,“让美国公众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是必要的,但是能识别出会削弱我们工作能力的事情,也是必要的”。

尽管叙利亚和俄罗斯媒体都报导巴格达迪已死,但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21日表示,他认为,巴格达迪还活着,而且继续在领导ISIS极端组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