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笔作画 平板电脑开创艺术蓝海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讯】当科技与艺术结合,会擦出什么样的新火花?越来越多科技大厂,将平板电脑与数字笔结合,不只能够做笔记,还能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一笔一笔的勾勒,法国艺术家透过数位笔,在9.7吋的平板上,描绘台湾的美丽景象。Galaxy Tab S3,首度搭载三星自家不需充电的数位笔,0.7mm的笔尖、4096阶级的感压设计,再搭配超过三十种笔刷与笔触,法国艺术家说,这是革命性的进展。

法国艺术家Thomas Lamadieu:“现在我可以直接在平板上,看到摄影作品,直接在上面创作,我就像拿着真的笔作画,可以画出阴影或是晕染。”

3C达人蔡汉威:“这台平板电脑,是目前少数有支援笔,因为其实除了iPad Pro以外,只有这个平板有主打他们独特的笔的设计了,所以这部分是比较不一样的地方。”

苹果官网影片:“令人难以置信的低延缓,它的回馈程度,感觉像是一篇真实的写作或是绘画的工具。”

苹果新推出的数位笔,延迟只有20毫秒,支援的倾斜感知功能,能够描绘不同深浅的阴影;透过笔尖的力度大小,调整线条的粗细,可充电的Apple pencil,具有长达12小时的电池续航力。微软推出的数位笔,延迟只有21毫秒,提供4,096阶级的感压设计,具有倾斜与旋转的支援,更搭载橡皮擦功能,使用六号电池的Surface Pen,电池续航力长达一年。

外媒《Mobile Tech Review》:“笔的迟缓表现,iPad还是比较好,因为它的120Hz更新率,带来最新的真实动画,我正在用一样的速度描绘,iPad Pro依旧比新的Surface Pro的Surface pen还快,因为你可以看出我画的线,即时在萤幕上呈现出来。”

平板的现在的走向,不只要轻巧方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