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启动贸易谈判 为脱欧后FTA做准备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讯】为期两天的英美贸易谈判周一在华府举行。这是英国宣布脱欧之后﹐首次与美国展开贸易协商﹐为将来英国脱欧后的“英美自由贸易协定(FTA)”做准备。

周一﹐英国首位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在华府表示﹐英国将在脱欧过程中﹐努力保持贸易政策的持续性。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我们将努力保证稳定性﹑持续性和市场准入不受干扰。”

从本周一开始﹐福克斯将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及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华府举行两天的会谈﹐为脱欧后的英美自贸协定做准备。

美国是英国最大贸易伙伴﹐年度双边贸易总量约2300亿美元,双边投资总额则超过1万亿美元。尽管欧盟规定﹐其成员国不能与其他非成员国家进行贸易谈判﹐但福克斯坚持认为,英国有权利在2019年脱欧正式生效前﹐规划与美国未来的贸易关系。目前双方已成立了一个贸易投资工作小组。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工作小组是为了提供一个跳板﹐在英国脱欧后﹐为我们两国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打下基础。这将开启双边关系令人激动的新页。”

美国总统川普在(G20)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曾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说﹐期待英美之间可以“非常迅速”地完成一项“很有力”的贸易协定。这令英国十分鼓舞﹐不过专家认为﹐自贸谈判通常耗时长﹐挑战高﹐而且必须在英国脱欧后才有资格签署。

美国企业研究所贸易专家Claude Barfield﹕“川普政府对此很感兴趣﹐在此刻能有贸易胜利会很好。这样在协定真正实施前﹐就可以得到一些政治资本。”

今年3月﹐英国启动为期两年的脱欧程序。之前,福克斯对外宣称﹐已和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等12个国家展开了非正式贸易协商商。

记者﹕“根据金融时报的报导﹐伴随着脱欧进程的展开,英国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同168个国家重新开启295个双边贸易协定的谈判。这对于英国的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来说﹐可谓是非常艰巨的任务。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