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男子遭高空坠砖致死 全幢96户均为被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5日讯】安徽芜湖去年发生一起高空抛物致人死亡事件,时经10个月的时间,终于有了进展。紧邻案发地的住宅大楼全幢96户居民(1楼住户除外)都成了被告,7月25日,将在镜湖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

去年10月4日,在芜湖绿地伊顿公馆小区,一名年仅六旬的男子骑电动车,途径芜湖绿地伊顿公馆小区28号楼附近,突然被高空抛物砸中致死。据目击者表示,事件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多。老人突然倒地后血流不止,附近商户上前查看,发现在老人的旁边有一块红砖。

案发后,虽经数月逐户调查,但始终无法确定肇事者。无奈之下,受害人家属不得不将紧邻案发地的28号楼一单元96户居民告上法庭,停驶小区物业和开发商也被列为被告一同起诉。

有律师表示,依照相关法律,被告如果不能证明自己没错,也无法证明事发时自己不在场,那么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事件回顾

现场目击者介绍,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十点半左右,有一位看上去60左右岁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经过事发现场,突然倒地不起。附近商户走近一看,发现其后脑部血流不止,人昏迷不醒,身边还有一块红砖,于是立即报警。

救护人员到场检查确认,被砸男子已经死亡。经法医现场勘查,确定是空中坠物致人死亡。据了解,这栋楼是小区的28号商住楼,楼下是商户门面,楼上住人。除去一楼商户,楼上共居住96户居民。

一纸诉状

在确认男子死因后,警方进行了逐户调查,但始终无法确认哪户居民是肇事者。死者家属通过法律援助,将28号楼一单元的96户居民、小区物业和开发商一并告上了法庭。

这起高空抛物致人死亡事件在小区也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居民表示,每次到楼下小卖部买东西,都要忍不住往上看看,就怕又有东西掉下来。28号楼的居民王先生表示,“我们希望能找出元凶最好”,“现在楼上这么多住户受到牵连,肇事者心里一辈子都不得安宁”。

律师看法

事件已经过去将近10个月,原告方律师表示,具体侵权人能以确定,根据相关法律,住户如何不能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那么都将为受害人的损失“买单”,所以每一位被告都要提交证明自己不在现场的证据。

网友表示“高空抛物真害人”,“飞来横祸”。“高空抛物是常态。经常看到小区车上被丢了各种垃圾,有时候是一整袋垃圾。谁都不承认,骂也不管用,物业也不管事。只看哪天砸死砸伤人。怒诅咒这些高空抛物的人渣。”

对全楼居民都成为被告,网友持不同观点,有网友表示“这是连坐,那95户人家太冤了”;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样做是对的,虽然其他95家比较冤,但都逃不掉嫌疑。你想想,如果找不到真凶就不了了之,那么,反正也难以确定是谁扔的,以后住户随时往下扔东西,那将是什么一种状态?”

高空落物威力惊人

据了解,高空抛物伤人事件时有传出,轻则致伤,重则丧命。这种类似的悲剧在大陆各地都曾发生过。


大陆高空抛物伤人事件频发。(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2016年11月11日,在四川遂宁油房街,一只健身铁球从天而降,未满一岁的女婴当即被砸身亡。

2015年1月12日,东莞一名34岁女性被10岁男童从八楼扔下砖头砸中身亡。

2015年3月8日,广州一4个月大婴儿,疑被楼上扔下的玻璃瓶砸伤头骨。

有人做过实验,将一个鸡蛋从10楼抛下,足可让人头皮破裂,如果一个铁钉从18楼坠下,可能会插入人的脑中致人丧命。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