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卡车人口走私案 死亡人数上升至10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讯】昨天(7月23日)凌晨,警方在德克萨斯州第二大城市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发现一起人口走私案件,至少39人被关在一辆重型卡车的车厢内,由于当地天气炎热,在车厢内没有冷气和水源的情况下,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20多人情况危急。

警方证实,涉事卡车位于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一家沃尔玛超市的停车场内,当时一名男子从卡车内走下来向沃尔玛的员工索要饮水,该员工将水给这名男子后,打电话报警,警方赶到时,发现至少39人被关在闷热的车厢内,他们体温很高,心跳很快,几乎都有中暑和脱水的迹象,当时8人已经死亡,其余人被紧急送医,有20多人情况危急,其中2人送医后不治身亡。

根据国家气象局记录,当天气温高达华氏100度,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消防局长查尔斯·胡德(Charles Hood)说,消防车约凌晨12点半赶到现场,开始把货柜车厢里的人拉出来,因为没有空调冷气,很多人的心跳超过每分钟130下,高温导致一些幸存者的脑部损伤不可逆转。

圣安东尼奥警察局长麦克马努斯(William McManus)表示,“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这些人中有两名是学龄儿童,另外一些人年龄大都在20多岁和30多岁,他们在德州最炎热的季节,被像货物一样装在一节没有空调的车厢内,不知道一共呆了多久。他指出,司机和任何涉案人员都将面临德州和联邦的指控。目前卡车司机60岁的詹姆斯·布拉德利(James M. Bradley)已经被捕,在周一上午被起诉。

警方在调取沃尔玛停车场的监控时还发现,在接到报案前,曾有几辆车来接走一些车厢内的人,还有一些人逃到附近的树林里。根据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幸存者供述,车厢内曾有多达100人。目前墨西哥领事馆已经确认,部分死者和幸存者是墨西哥人。

圣安东尼奥警察局长麦克马努斯(William McManus)在周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似乎是一起人口贩卖(human trafficking)事件。在美国,不同于偷渡的非法移民(Alien Smuggling),人口贩运(human trafficking)的受害者将受到法律的保护。

新唐人记者站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